沪指2个月后再探2800点 近六成股票较前期上涨

来源:新华网
2016-05-19 08:03:52

  从3月11日至5月18日,上证综指又走了一个轮回:3月11日上证综指收于2810点,之后重心上移,一度爬升至3097点,最高涨幅约10.25%,但随后指数逐步下行,昨日收报2808点。而在股指的轮回之间,个股表现差异大。从沪指两次跌至2800点的区间来看,有近60%的个股当前录得正涨幅。不过,昨日还有151只个股盘中创下了年内新低。

  据同花顺统计显示,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以及长期停牌的股票,在可统计的2803只股票中,从3月11日收盘至昨日收盘,总共有1648只股票录得正涨幅,所占比例为58.79%,主要分布在有色金属、医药生物、商业贸易、食品饮料、信息服务、机械设备、化工、电子、地产等行业。而录得跌幅的股票有1031只。

  在1648只上涨的股票中,有565只股票来自沪市主板,占比为34.28%;234只来自深圳主板,508只来自中小板,341只来自创业板——也即是说,上涨的股票中,中小创板股票共有849只,占比略超五成。

  统计显示,尽管昨日股指一度跌破2800点,跌幅超过4%的股票超过千只,但仍有18只股票逆市创出区间新高。其中,更有8只个股盘中创出年内新高,包括天赐材料、银宝山新、天广消防、科恒股份、永贵电器、宝鼎科技、金鹰股份和浦东金桥。

  从区间涨幅上看,涨幅在30%以上的有215只股票,涨幅超过50%的有62只,而涨幅在1倍以上的股票有4只,分别为天赐材料、濮阳惠成、银宝山新和当升科技。锂电子概念股成为最大赢家,而猪肉、有色金属、稀土永磁等概念股也表现强势。

  近期锂电池板块再获炒作,天赐材料可谓其中的“大哥大”,该股区间涨幅高达146%,今年涨幅也接近翻番。在5月12日除权之后,股价继续高举高打,新高不断,昨日盘中创出的高点66.83元,不仅是年内新高价,也是其历史新高价,该股昨日同时放出26.5亿元的历史天量。此外,同是锂电子概念股的当升科技区间涨幅约为108%,多氟多和赣锋锂业分别涨91%和82%。

  而录得跌幅的1031只股票中,来自沪市主板的股票有469只,占比约为45%;来自深圳主板的有201只,中小创板股票则有541只。

  有人欢喜有人忧。尽管昨日有部分股票逆市创出新高,但更多的股票跟随股指下探。同花顺统计显示,昨日总共有552只股票收盘价低于3月11日收盘价,股价创出区间新低,其中有151只个股盘中创出年内新低。这些创新低股票主要分布于信息服务、信息设备、机械设备、化工、轻工制造、医药生物等行业,其中江苏吴中、长城信息和方直科技,今年跌幅和区间跌幅均超过40%。

  此外,ST板块也是创新低的重灾区,*ST新集、*ST昆机、*ST黑豹、*ST钒钛、*ST山煤等都在昨日创出年内新低。

  原标题:沪指2个月后再探2800点 近六成股票较前期上涨

沪指2个月后再探2800点 近六成股票较前期上涨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