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逆势拉升 沪指险守2800点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7:49:00

  A股昨日受挫下行,沪指盘中跌破2800点整数关。周二表现活跃的题材股则万马齐喑,创业板指数回吐此前两个交易日的涨幅,逼近2000点。尾盘金融股逆势拉升,帮助大盘险守2800点。

  沪指昨日早盘即低开近20点,开盘后跌幅马上扩大至1%左右。随后主板在低迷的成交氛围中缓慢下跌,并于中午休市前跌破2800点。此前两个交易日走出二连阳的创业板指走势更为低迷,10点半前后跌幅扩大至2%。

  午后沪指继续围绕2800点横盘震荡。盘中一度券商股崛起,山西证券13点30分后直线拉升、涨逾8%。但这波行情未能持久,不久后券商股涨幅均明显回落。临近尾盘,沪指跌幅一度出现扩大迹象。此时银行股挺身而出、奋力护盘,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涨逾1%,且成交同步放大。权重股走强帮助沪指最终险守2800点。而创业板指数尾盘跌幅进一步扩大。国产软件、医疗器械等题材股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2807.51点,跌幅1.27%,深成指报9694.78点,跌幅2.16%,创业板指数报2020.48点,跌幅2.93%。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494亿元,深市成交2673亿元,两市共成交4167亿元,较前日继续收缩。

  尽管市场气氛整体低迷,但机构仍在积极寻找机会。深交所龙虎榜显示,创业板个股科恒股份昨日获4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9601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8.5%。科恒股份昨日盘中剧烈震荡,涨幅一度逾7%,最终收涨1.93%。

  该公司日前公告,拟发行股份募资收购浩能科技,并使用超募资金投资“年产2500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技术改造项目”,预计增加每年3.3亿元的营业收入,并实现每年1963.5万元的利润。机构认为,该项目将使公司完成向全线锂电材料供应商的战略转型。

  申万宏源认为,大盘经过几日的震荡调整之后没有等来企稳信号,转而向下再次杀跌,沪指2800点支撑位也一度跌破,投资者信心再遭打击,后市难言乐观。

  申万宏源判断,经济L型走势的预期短期内难以改变,因此以经济基础支撑股市扭转的核心逻辑条件也未成熟。再加上横盘多日后,两市交易量迟迟没有改善,增量资金入市意愿不强,两融余额也呈现不断流出状态,种种因素都对行情构成负面作用。因此,申万宏源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谨慎观望,多关注前期滞涨的蓝筹股和半年报预期高成长的绩优股。

  华泰证券资深市场人士则表示,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挥之不去,场内存量资金以短线操作为主,热点轮动过快。目前市场风险仍没有释放完毕,投资者不应以一两个交易日的波动改变对趋势的判断。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融股逆势拉升 沪指险守2800点

中国财经app

金融股逆势拉升 沪指险守2800点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金融股逆势拉升 沪指险守2800点

中国新三板APP

金融股逆势拉升 沪指险守2800点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