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财报季接近尾声 大消费行业最吸金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7:49:00

  美股财报季又到收官时。截至目前,美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已经有超过90%的企业公布了最近一个财季的业绩报告。根据彭博的数据,在已经公布业绩的458家企业中,有近54%的企业营收出现增长,约57%的企业盈利出现增长。

  在此次财报季中,保健、消费服务及消费产品等行业展现出较强的盈利能力。而石油及天然气行业的大部分企业仍继续着上一个财季的疲弱表现,在今年一季度出现亏损。

  大消费业展现赚钱能力

  根据彭博数据,在美股今年第一个财报季中,无论从营收还是盈利表现看,保健及消费服务行业的财务表现都领跑其他各大行业,两者均有超过七成的企业实现盈利增长,而保健业营收出现增长的企业比例超过八成。消费产品业的表现则紧追两者位列第三。

  在这些行业中,有不少企业对未来持有乐观预期。美国制药业巨头辉瑞便宣布上调全年财测。

  与此同时,经济前景也依旧是很多大企业掌门人担忧的焦点所在。百事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英德表示,目前的环境确实较为艰难。她表示:“美国以外的大多数发达国家正在面对经济慢速增长的局面,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同样面临挑战”。联合包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大卫艾布尼则说,一方面,消费者支出在美国仍然是经济的主要驱动因素,但另一方面,工业生产一直令人失望。

  而每次财报季都备受关注的科技业这季则不温不火,业绩呈现喜忧参半的景象。图形晶片生产商英伟达在今年一季度净利润激增超过四成。但美国苹果公司的营收及利润13年来首次同比减少,苹果手机iPhone的销量也首次出现下滑。

  此外,基础材料及公用事业类企业的财务表现在一季度并不理想,两者实现盈利增长的企业比例均不到四成。

  油气企业延续疲态

  不过,伴随年内首季财报季步入尾声,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的业绩总体而言并没有市场所担心的那么差。彭博数据显示,有超过53%的企业营收情况好于预期。另外,有74%的企业盈利高于预期。

  相对而言,石油及天然气业者的财务继续疲弱。在已经公布业绩的全部38家企业中,仅有5家企业实现营收增长,7家企业盈利出现增长。但这样的表现似乎也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在这38家企业中,营收好于预期的企业不到一半。

  伴随国际油价经历一波大跌,能源企业“伤筋动骨”。尽管近期油价开始反弹至靠近50美元关口的位置,但有海外媒体评论说,期货市场反映投资者认为要一年多后美国原油才会升至50美元以上。而这对于小型企业来说并非好兆头,它们的资金正在告罄。

  路透社说,由于银行缩减信用额度,这些业者在过去两年来发行更多的股票和债券、进行次顺位贷款,并出脱资产以在行业内存活后,所能融资的管道大都枯竭了。

  上周,美国油气公司破产家数冲破60家。根据路透统计的数据,美国能源业破产案数量已经逼近2002年和2003年电信业深度危机时的68件。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股财报季接近尾声 大消费行业最吸金

中国财经app

美股财报季接近尾声 大消费行业最吸金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美股财报季接近尾声 大消费行业最吸金

中国新三板APP

美股财报季接近尾声 大消费行业最吸金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