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抽后大概率回落探底 2713一线构筑箱体底部

作者:山东神光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5-19 08:11:00

  周三盘中差点跌破前期的低点2781.24,再见国家队的护佑之手,大金融唱主角,题材稀土、锂电敲边鼓,硬将指数拉起来了。

  然并卵!指数是拉起来了,个股却跌的一塌糊涂,把几天的反弹空间一下跌了个干净。

  量能沪市成交1494亿,虽创出近七个交易日的高点,但是仍然没有摆脱地量的格局,上涨无量,下跌放量,这就是弱势行情的主要特点。不过也崩太担心,市场的持续抛压个人觉得不大。现在的市场格局,不是空方有多么强,而是多方太弱了。

  从前期的箱体分析,3097到2905,大盘跌192点,随后反弹最高至3004点,反抽回了51%多;而现在的箱体3004-2781点,大盘跌223点,却只反弹到2860点,反抽了35%多。

  这种现象怎么看?就想象它是自由落体的皮球,因为地球引力(趋势)的存在,每次触地反弹起来的高度越来越低了,这是因为,动能(人气)少了。

  信心少了,不代表没有了,国家队的护盘每次都能给股民带来一些希望,在这种因素的影响下,短期仍有震荡反复的僵持可能,也就是需要我们熬的日子还会继续,因为真正的行情是从绝望中诞生的,现在还没有到那个临界点。持续的地量空跌,也让我们有所期待,这种形态一般都是出现在下跌的末期了,真正跌出空间后,是不是牛市的起点不敢说,最起码会有一波能操作的中级反弹行情。

  从趋势上看,10日均线构成了第一道压力,3004-2781点反抽0.382和0.5的区域2866-2892点则对应着第二重阻力,且20日均线也将下移进该区域,也就是说,只要量能无明显改观,随后几天反抽的空间仍会有限,且窄幅震荡完,再回落探底是大概率,预计头肩顶形态高度对应的2713点附近,仍是构筑阶段箱体底部的主要位置。

  操作策略,类似当下的市场,如果你在这个市场经历的足够多了,就会知道,既然趋势不乐观,那么操作就应该顺应趋势,减少操作频率,或干脆空仓等着方向出来,这种行情是最考验人性的阶段,如果你把股票投资作为一种赌,那么赌性最大的,死活不向市场低头的,必定会被折磨的体无完肤。谱君依然坚持那个既往的策略:

  稳健者多看而少动,信号有二,要不持续开始放量了,要不就是跌到2800以下,我预判的点位在2713-2750。短线激进者,也要适当选择休息了,最近热点都不持续,要做短线快进快出,买跌卖涨,仓控3成内,最后重点说下重仓者,谱君的建议是能减则减,有个原则供参考,如果持股近期跌幅较大,量能也大幅萎缩,那就没必要减了,要减那些现在还逆市强势的个股,因为强势股补跌就是调整快要结束前的最后一颗地雷。

  珍爱自己,不要踩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