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地产仍受险资青睐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9 07:54:58

  事件:随着上市公司2016年一季报逐步披露,险资一季度在股市的投资路径也随之浮出水面。

  剔除中国人寿和平安银行,截至一季度末,保险机构所持股票只数达到598只。其中,保险机构新进的股票数量为175只。从投资偏好来看,金融、地产等行业依然是险资的最爱。

  点评:源源不断的保费收入让险企有了稳定的资本。二级市场上始终少不了险资疯狂吃进的身影。尤其是在当前市场无风险,但投资收益率不断下降的情况下,苗红根正的大盘股时刻受到险资追捧。

  也难怪,银行股与地产股虽然不会突然上演过山车的走势,但保持稳定的收益率基本没问题。

  不过,说到底所有的投资离不开监管部门对险资投资渠道的放开,当然,这也是我国保险行业迈向成熟的必要手段。 (牛颖惠)

  原标题:金融地产仍受险资青睐

金融地产仍受险资青睐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