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蒙发:“突击”计提坏账准备不影响真实业绩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7:49:05

  4月30日,*ST蒙发(000611)在披露2015年年度报告之际,宣布对六家公司共计3.25亿元的应收款项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导致公司2015年净利润减少了3.04亿元,公司全年业绩净亏损3.56亿元。这一亏损状况较公司在4月15日披露的2015年业绩快报相去甚远。

  为此,深交所在5月10日向公司发出问询函,对包括这一问题在内的多项事宜进行询问。5月18日晚间,公司披露了对深交所的回函,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解释。

  公告显示,公司本次计提的3.25亿坏账准备来自于2013年6月至8月之间与6家公司产生的应收账款。公司管理层经综合分析,认为对上述公司的应收款项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可以使得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但在披露业绩快报时,公司管理层尚不能确认是否可以取得会计师认可的证据,所以在披露业绩快报时未提及上述应收款项坏账计提事项。

  *ST蒙发同时表示,公司2016年4月15日披露的业绩快报反映的是公司2015年度实际的经营状况和盈利情况,系根据公司2015年度实际发生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日常经营费用支出等经营活动进行归集核算的体现。计提坏账准备属于公司对应收款项可收回性的主观判断,本次对上述应收款项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充分体现了财务核算中的谨慎性原则,但并不代表公司放弃收回应收款项的权利,对公司的实际经营成果没有影响。

  公司承认,虽然未能及时就全额计提坏账准备事项在业绩快报中作出披露,客观上导致年度报告与业绩快报披露的业绩相差巨大,违背了信息披露的相关监管规定,但业绩变动方向一致,公司业绩披露不存在盈亏性质错误,不构成对公司经营业绩披露的重大遗漏。

  原标题:*ST蒙发:“突击”计提坏账准备不影响真实业绩

*ST蒙发:“突击”计提坏账准备不影响真实业绩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