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发话加强保险公司合规管理

作者:牛颖惠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19 07:54:52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为进一步规范和强化保险公司合规管理工作,中国保监会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合规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保险公司合规负责人的任职管理工作,将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

  《通知》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国务院关于规范行政审批工作的要求,其发布实施有利于加强和改善保险公司合规管理工作,进一步促进保险业的健康发展,健全保险监管制度体系,提高保险业法治水平。

  《通知》首先,完善保险公司合规负责人任职条件和禁止任职情形,结合合规管理工作实际需要,对合规负责人的任职条件和禁止任职情形进行了适当调整;其次,全面梳理任职资格申请材料申报要求,整合相关文件对提交合规负责人任职资格申请材料的要求,统一规定申请合规负责人任职资格应当提交的材料;最后,进一步强化合规管理,明确规定保险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应当支持和配合合规负责人的工作,保险公司应当为合规工作提供必要的物力、财力和技术保障。

  原标题:保监会发话加强保险公司合规管理

保监会发话加强保险公司合规管理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