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安润提前结募 招商安博保本接棒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19 07:41:00

  开年以来股市持续低迷,市场避险情绪越发浓厚,保本基金成为备受关注的理财品种。5月9日,招商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招商安润二期开放申购以来,基金资产净值和申购申请金额之和已接近50亿的规模上限。为保护投资人利益,该基金过渡期申购截止时间提前到5月9日,比原定日期提前十日结束募集。

  与此同时,招商基金旗下第九只保本产品——招商安博保本混合基金已于5月4日起发售,接棒提前结募的招商安润保本。据了解,安博保本混合基金采用保本触发式产品结构,首个保本周期目标收益率为18%(非约定收益率)。除了引入担保公司外,该基金采取了双基金经理制。拟任基金经理王景为股债双料“金牛奖”基金经理,基金经理康晶则具有多年的债市研究经验,尤为擅长债券型基金的管理。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招商基金旗下管理的8只保本型基金产品资管规模已达205亿元。作为处于业内保本基金第一阵营的基金公司,招商基金在保本产品领域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并取得了出色的管理业绩,确立了突出的品牌优势。其中,招商安达基金在第一个保本期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29.30%,同类排名1/11;招商安盈保本基金在第一个保本期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36.50%,同类排名9/16;招商安润保本基金在第一个保本期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35.30%,同类排名15/35。面对猴年以来市场的剧烈震荡,业内一度有数十只保本基金跌破面值,但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11日,招商系“保本军团”的单位净值全部在1元以上,体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和优异的风险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