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大组建餐饮生态平台

作者:魏蔚 来源:北京商报
2016-05-19 07:26: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美团大众点评(以下简称“新美大”)持续调整组织架构。昨日,新美大宣布设立餐饮生态平台,重点推进餐饮商家的IT系统建设、IT系统标准化和互联网化。

  新美大餐饮生态平台负责人由外卖配送事业群总裁王慧文兼任。新美大方面认为餐饮行业落后的IT水平已经成为行业创新、服务升级的瓶颈,而目前餐饮业务的人员规模和交易占比占据新美大的一半份额,为新美大最基础也是最核心的业务。

  新美大CEO王兴已在今年初新美大内部战略沟通会上强调,在餐饮这一最核心的业务上完成升级改造,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扩大合作商户和用户的数量,是新美大今年的重点,也是深入发展的基础。

  同时,从新平台的负责人任命上也可以看出王兴对餐饮生态建设的重视。作为美团外卖配送事业部总裁的王慧文,不仅是王兴的大学同学,还是其多年创业伙伴,王兴将外卖业务交予王慧文后,后者在两年半的时间里,将美团外卖日订单量做到400多万单。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口碑和百度糯米针对线下商家曾前后发布免佣金及O2O解决方案等政策,被业界视为拉拢商家之举,新美大于上周暂停电商业务推广则被之解读为应战O2O新格局而背水一战。此次新美大发布从帮助商家IT化入手,业界普遍认为这是新美大回击口碑、百度糯米的信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美大组建餐饮生态平台

中国财经app

新美大组建餐饮生态平台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新美大组建餐饮生态平台

中国新三板APP

新美大组建餐饮生态平台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