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地方金融要有产业链思维

作者:袁华明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7:29:00

  本报杭州5月18日讯 (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王懂礼) “产融联动需要有产业链思维,发展地方金融也需要有产业链思维。”在5月18日举行的浙江地方金融发展研究中心成立10周年暨地方金融发展与创新论坛上,浙江大学金雪军教授提出了他的新观点。

  近年来我省地方金融发展风生水起,温州民间金融、丽水支农惠农金融、台州小微金融、义乌贸易金融、舟山海洋金融、嘉兴科技金融以及绍兴直接金融、衢州绿色金融、湖州生态金融等都在创新探索中不断前行,也形成了产业特色明显的产融联动机制。

  以产业链思维发展地方金融需要大力发展金控集团、非银机构以及相关的中介组织、交易平台、信息系统、研发中心等。此外,地方金融发展也离不开金融人才的培养,论坛上多位专家指出要培养适应市场发展的金融人才。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表示,通过金融教育支持浙江金融企业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为金融业创新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持。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发展地方金融要有产业链思维

中国财经app

发展地方金融要有产业链思维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发展地方金融要有产业链思维

中国新三板APP

发展地方金融要有产业链思维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