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条线路让你玩转合肥都市圈

作者:邱青青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7:29:00

  看一看三河古镇、包公园、寿县古城、六尺巷文庙的深厚历史文化,游一游八公山、万佛湖、天堂寨、琅琊山、狼巷迷谷、嬉子湖的无边美景。昨日,2016合肥都市圈旅游会议在万佛湖举办,为打造区域旅游品牌,加强资源整合与区域合作,评选出了2016年度“十佳精品旅游景区”、“十佳休闲景区”和“八大精品旅游线路”。

  精品景区线路发布

  昨日会议上,公布了一批合肥都市圈区域旅游精品线路和景区。其中,合肥市三河古镇、包公园;淮南市寿县古城景区、八公山风景区;六安市万佛湖、天堂寨;滁州市琅琊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狼巷迷谷——韭山洞风景区;桐城市六尺巷文庙、嬉子湖生态旅游区被评为合肥都市圈“十佳精品旅游景区”。

  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汤池半汤温泉旅游度假区;淮南焦岗湖景区、上窑景区;六安佛子岭景区、白马尖;滁州神山-皇甫山休闲区、白鹭岛-八岭湖休闲区;桐城孔城老街和活海欢乐水世界被评为合肥都市圈“十佳休闲旅游景区”。

  周边自驾游、亲子游逐渐兴起,游客在合肥都市圈内游玩时如何将这些线路最优组合呢?昨日会上亦公布“八大精品旅游线路”,为出行给出了最合理的建议。

  这八大线路分别是:大湖名城山水画廊合肥-六安三日游;湖光山色醉美滁州合肥-滁州三日游;淮河风情古城遗韵合肥-淮南二日游;崇文尚礼人文经典合肥-桐城二日游;千里跃进红色经典六安-金寨-霍山-岳西三日游;岁月如歌人文之旅合肥-凤阳-寿县二日游;文化览胜寻踪访古淮南-六安二日游;生态水乡乐活山水合肥-万佛湖二日游。

  都市圈有望再添一5A

  今年4月10日,合肥都市圈城市党政领导第七次会商会在合肥召开。

  为加强合肥、淮南、六安、滁州、桐城五市旅游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五市区域旅游经济的发展,依据《合肥都市圈旅游合作共同宣言》和相关合作协议,正式签订了合肥都市圈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此次旅游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包括扩大合肥都市圈区域旅游知名度、加强合肥都市圈旅游招商项目合作、完善合肥都市圈景区配套服务功能、提升合肥都市圈旅游质量监管水平等四个方面内容。

  “合肥经济圈走过十年历程,今年升格为合肥都市圈。旅游业作为关联性、互补性极强的产业,在合肥都市圈的发展过程中成为区域一体化最重要组成部分。”合肥市旅游局局长完颜绍建透露,合肥都市圈五市今年将继续联合开展旅游推介,并开展圈内踩线和深度合作,开展合肥都市圈旅游项目招商合作。

  吃住行游购娱,购是必不可少的一环。完颜绍建昨日介绍,五市将推动合肥都市圈旅游商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

  此外,记者还从会上获悉,万佛湖景区已通过5A级旅游景区资源与景观质量评审,合肥都市圈内将有望再增一处5A景区。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邱青青

  八大精品旅游线路

  1.大湖名城山水画廊(合肥-六安三日游):巢湖国家风景名胜区-三河古镇-六安九十里山水画廊-六安大别山国家风景道

  2.湖光山色醉美滁州(合肥-滁州三日游):巢湖国家风景名胜区-三河古镇-滁州琅琊山风景区-白鹭岛

  3.淮河风情古城遗韵(合肥-淮南二日游):合肥包公园-淮南寿州古城-八公山风景区

  4.崇文尚礼人文经典(合肥-桐城二日游):合肥三河古镇-汤池旅游度假区-桐城文庙、六尺巷-嬉子湖-孔城老街

  5.千里跃进红色经典(六安-金寨-霍山-岳西三日游):六安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园-金寨革命烈士陵园、六安茶谷、天堂寨-霍山佛子岭水库、白马尖-岳西大别山烈士陵园、鹞落坪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

  6.岁月如歌人文之旅(合肥-凤阳-寿县二日游):合肥包公园、李鸿章旧居-凤阳明皇陵、小井庄-寿县古城

  7.文化览胜寻踪访古(淮南-六安二日游):寿州古城-八公山-淮南王墓-孙公祠、安丰塘、水门公园

  8.生态水乡乐活山水(合肥-万佛湖二日游):合肥三河古镇-舒城万佛湖-舒城万佛山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条线路让你玩转合肥都市圈

中国财经app

8条线路让你玩转合肥都市圈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8条线路让你玩转合肥都市圈

中国新三板APP

8条线路让你玩转合肥都市圈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