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良股份沉寂三年重出江湖

作者: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19 07:48:00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带着A股上市前夕被叫停的谜团,休整三年之后,宏良股份重出江湖,闯关新三板。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官网上,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那就是在三年前与A股擦肩而过的甘肃宏良皮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官网最新披露信息显示,甘肃宏良皮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书出现在审查公开信息当中。公司拟在新三板上市,此次登陆新三板的主承销商为华龙证券。至此,又一起A股市场碰壁、转战新三板的案例出炉。

  熟悉资本市场的人士对于宏良股份的名字并不陌生。2014年,宏良股份曾经与A股市场擦肩而过。原本将于2014年1月20日申购的宏良股份意外于1月18日宣布暂缓发行,当时有一名财务专家以“浑水”为名发表《揭开宏良股份高库存和供应商面纱》,质疑宏良股份通过隐瞒关联交易、虚构采购数据、存货来制造高成长、高盈利的假象,涉嫌虚假陈述等,其当年IPO申报材料严重失实堪比当年的胜景山河。

  于是,宏良股份于当年1月18日披露,因出现媒体质疑事项,发行人与保荐人、主承销商华龙证券协商,决定暂停20日开始的网下申购缴款和网上申购等本次发行的后续工作。

  时隔三年,宏良股份重出江湖闯关新三板,值得注意的是,拟转战新三板的宏良股份此次仍旧带着诸多风险前行。例如,公司发布公开转让书显示,公司目前存在逾期未偿还短期借款的风险,再报告期末公司由于短暂的资金周转困难,产生了部分对外借款到期未偿还的情形,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逾期未偿还的短期借款总额为375551600.65元,金额较大,公司违约风险进一步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