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亿皖江产业基金成立

作者:谷薇薇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7:29:00

  本报讯 昨天,资金规模100亿元的安徽高新毅达皖江产业发展创业投资基金正式成立,作为专业助力皖企“调转促”的专项基金,这也是安徽目前资金规模最大的基金之一。

  当前,安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实招不断,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未减,专项产业基金就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安徽省政府从去年开始公开招标的“高新毅达皖江基金”,昨天起正式投入使用。而该基金的资金规模达到了人民币100亿元。该基金由安徽省投资集团、江苏省高科技投资集团、平安银行作为基石投资人,合肥市当地政府引导基金参与,吸引各路社会资本,定位为安徽省皖江经济带投资,通过股权投资、兼并重组等方式,培育一批支柱产业和骨干企业。

  “安徽高新毅达皖江产业发展创业投资基金设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体现在引导和服务于安徽的产业转型升级,通过股权投资、兼并重组等方式,培育一批支柱产业和骨干企业,提升安徽产业整体核心竞争力。” 合肥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安徽拥有A股上市公司88家,总市值近1万亿元,居中部地区第一位、全国前十位。“组建产业发展基金可以抓住当前全球资本市场估值回落的有利时机,依托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开展境内外并购重组和产业整合,实现资本与产业的双赢。而专项产业基金还实现了资源的高度整合和科学管理,为安徽省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升安徽省产融结合水平。”安徽省投资集团董事长陈翔表示。

  100亿基金虽然数额很大,但也仅仅是安徽600亿元产业基金中的一部分。接下来,安徽陆续将有更多基金助力皖企“调转促”。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谷薇薇)

  ■读者纠错

  1.薛先生(139667××××1)2016年5月12日的报纸A4版《开着公车外出游玩相关人员被谴责》的报道第三个标题下面第二段开头“油坊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凤英……两人驾乘社区车公务车”中“社区车”的“车”应该删掉,和后面的公务车重复了。

  2.薛先生(139667××××1)2016年5月12日的报纸A11版《平安人寿LCCH锦囊助力服务升级》最后一段“保单服务人员与柜员柜员可以针对之前接触记录进行了解”中2个“柜员”重复。

  3.焦先生(136055××××3)来电:2016年5月13日A6版《医院出租外包科室 罚!》正文第一段第六行“医务人员法制意识单薄”应该为“医务人员法制意识淡薄”

  4.李先生(139569××××1)纠错:5月14日A5版《安徽选手入选奥运阵容几成定局》第三段第一行“第一自由体操项目上”应该是“第一项”,把“项目上”去掉。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0亿皖江产业基金成立

中国财经app

100亿皖江产业基金成立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100亿皖江产业基金成立

中国新三板APP

100亿皖江产业基金成立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