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号汽油最快下周登陆长春

作者:祝微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7:29:00

  用惯了93号和97号汽油的私家车车主以后加油可以有更多选择啦!98号乙醇汽油将正式登陆长春,预计最快下周长春的小伙伴们就能用到。

  长春将有5家加油站供应

  昨日,记者从中国石油吉林长春销售分公司获悉,98号乙醇汽油将于近日登陆我市,届时,长春私家车车主只要在中石油普庆加油站、浦东加油站、东岭加油站、硅谷加油站和月潭加油站就可以加到。记者从以上5家加油站获悉,目前并没有从总公司收到确切的98号乙醇汽油上市日期及定价。

  记者随后查阅网上相关新闻发现,目前部分省市有售98号乙醇汽油,其中辽宁省两个城市98号乙醇汽油价格为6.61元/升。如果我市按此价格执行,那么该定价将高于目前97号汽油0.58元/升。以50升满箱计算,与97号汽油相比加满差29元。

  “预计最快下周就能上市,但目前还没有接到总公司的通知。”中国石油吉林长春普庆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新98号乙醇汽油的优点是超清洁超环保,也就是“两高两低”,即抗爆性和动力性更高,而汽油中的有害物质和尾气污染更低。

  关于98号乙醇汽油上市后的价格,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并没有准确的消息,但价格肯定会高于97号汽油。同时,98号乙醇汽油上市后不会“威胁”到97号汽油,不会出现97号汽油退市情况。

  能不能用主要看引擎压缩比

  何为98号乙醇汽油?据了解,98号乙醇汽油是目前国内辛烷值最高的车用高品质清洁汽油,与其他标号汽油相比,优势就是燃烧值更高、更节能。

  就算“不差钱”,98号乙醇汽油也不是你想用就能用!目前我市汽油主要有90号、93号、97号3种。标号越高,抗爆性能越强,一般人们认为的更“纯”更好,主要体现在汽油的抗爆性上。据了解,并非标号越高的汽油越好。引擎压缩比高的车型应采用高辛烷值汽油,加入标号过低的汽油会使汽缸温度急剧上升,汽油燃烧不完全,造成“爆震”、发动机功率下降、耗油及行驶无力等现象。而引擎压缩比低的车型硬要用高标号汽油,就会出现“滞燃”现象,即压到头它还不到自燃点,同样会出现燃烧不完全现象,对发动机也没什么好处。一般来说,不同标号的汽油有不同的适用范围。

  90号汽油:适用于引擎压缩比 7.5 到 8.0 之间的车。

  93号汽油:适用于引擎压缩比 8.0 到 8.5 之间的车。

  97号汽油:适用于引擎压缩比 8.5 到 9.5 之间的车。

  98号汽油:适用于引擎压缩比 9.5 以上的车。(注:93号和97号汽油在北京已改为92号和95号)

  汽油标号调整后,市民该怎么加油?业内人士介绍,随着节能减排理念日益深入人心,车辆的引擎压缩比不断提高,98号乙醇汽油并不仅限于高档车,部分经济型家用轿车也可以选用98号乙醇汽油。具体车型可以查看汽车使用手册压缩比数据进行选择。

  第二箱油才更有感觉

  对于想要更换更高标号汽油的私家车车主来说,在首次更换98号乙醇汽油时应注意哪些呢?对此,记者从普庆加油站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车主第一次加98号乙醇汽油前,要尽量将油箱内余油烧尽。当加到第二箱时,才会感觉到不一样的动力。

  (责任编辑:罗伯特)

98号汽油最快下周登陆长春

中国财经app

98号汽油最快下周登陆长春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98号汽油最快下周登陆长春

中国新三板APP

98号汽油最快下周登陆长春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