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保险交易所召开创立大会

作者:陈婷婷 来源:北京商报
2016-05-19 07:30:00

  昨日,国内首家保险交易所——上海保险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在京召开,在会上产生了第一届董事会。

  创立大会选举曾于瑾、朱仲群、张泓、万放、张维功、任生俊、华生、尹田、熊焰为保交所第一届董事会董事,其中曾于瑾、朱仲群为执行董事,华生、尹田、熊焰为独立董事;选举徐敬惠、王和为保交所第一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

  值得一提的是,保交所第一届董事会选举曾于瑾为保交所董事长,曾于瑾曾任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据了解,去年底,国务院同意设立上海保险交易所,共有91家发起人股东最终参与到上海保交所的设立中,共认缴股本22.35亿元。其中,中再集团、中国平安、阳光保险和中国太平等合计股份占比居于前几大股东之列。目前,保交所的功能定位是为保险业有关产品提供发行登记、交易流通和信息等服务;为产寿险、航运险以及保险公司之间,保险公司与再保险公司之间的重大再保险项目提供保险交易场地与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