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特钢筹划参与发起设立保险公司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9 07:04:00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9日讯 昨日晚间,永兴特钢公告,拟出资金额不超过36000万元发起设立华商云信用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完成后,预计占被投资标的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8%。投资标的注册地址拟为浙江义乌,注册资本拟为20亿元。

永兴特钢筹划参与发起设立保险公司

  目前该对外投资事项正处于筹划阶段。且保险公司的筹建、设立,以及公司作为出资人等事项均需经保监会等有关机构的审批。

  随着金融市场的发展和金融改革的推进,中国保险业正迎来发展的“黄金十年”,保险产业已经逐步成为国内外金融控股集团必不可少的“发动机”与“驱动器”。保险行业在我国的发展前景良好,信用保险等保险业务发展迅速,潜力巨大。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对于经济活动的参与程度不断增加,合理布局并及早参与投资互联网信用保险,对于公司开拓新的增长点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同时,对于进一步优化公司投资结构,增强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促进公司良性发展和长远发展也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