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康德低调闭谈回归进展 子公司挂牌新三板引人注目

作者:张 敏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9 07:14:00

  2015年12月11日,CRO龙头企业药明康德完成了从纽交所退市私有化进程,回归A股成为众望所归。然而,A股目前的行情多变,公司是否继续会在A股上市?另外,此前也有消息称药明康德有意赴港上市。5月18日,《证券日报》记者再次致电药明康德,但得到的回应仍是不方便谈及此事。

  尽管药明康德对待重新上市一事保持低调,但从公司发布的一系列信息来看,药明康德在完成私有化之后,公司的大动作频发,而这也是A股投资者关注的热点。

  一位公司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药明康德在私有化之后,将公司的未来发展视为二次创业,公司不再将自身简单的定位为CRO企业,而是向平台型企业发展。

  回归A股暂无消息

  药明康德2000年成立,2007年赴纽交所上市。时隔多年之后,药明康德启动了中概股私有化的大军。

  在私有化的过程中,市场认为,药明康德有意将旗下子公司单独上市,以谋求企业发展所需的资金。作为跳板,药明康德或将回归A股。

  药明康德全资子公司合全药业2015年4月份挂牌新三板。作为国内领先的医药合同定制工艺研发生产企业(CDMO),合全药业致力为医药企业提供小分子创新药研发生产服务,服务范围涵盖新药临床阶段的工艺研发及制备,以及上市药物商业化阶段的工艺优化及规模化生产。2015年7月份,合全药业发行股票71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98亿元,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加强公司市场竞争力。

  合全药业表示,通过此次新三板上市,公司将借力资本市场进一步扩大产能,以更好地应对国内外客户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但在完成私有化一事之后,药明康德对回归A股一事闭口不谈。

  近日有消息称证监会拟暂缓中概股企业在国内上市,以防止壳资源过度炒作。证监会在5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对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研究。

  对于外界所称的中概股回归遇冷一事,药明康德相关人士也向记者表示,还是要以监管部门正式发布的文件为准。公司暂未了解到监管部门对相关文件的修改。

  向平台型企业发展

  在完成私有化5个多月之后,药明康德虽未实现在A股上市,但公司的业务拓展动作却是频频。此前,药明康德主要从事制药、生物技术以及医疗器械研发外包服务。随着中国医药健康领域的发展,药明康德有了更多的规划。

  药明康德COO杨青曾表示,“药明康德率先在中国开创了新药研究外包的新模式。在产业链的最前端发现一个新的蓝海,并且在不到十年之内迅速成为亚洲领先的新药研发外包企业。”“我们并不满足只是做一个寻常的外包公司,而是要建立一个开放式、一体化的研发生产能力技术平台。我们已经建立了化学药、生物药、医疗器械、细胞基因治疗以及分子检测和基因组学五大平台,能够在平台上提供端到端的研发生产服务。”

  今年以来,药明康德对外发布了公司一系列业务拓展及合作。2016年1月11日,药明康德投资1.2亿美元在上海建设生物药一体化研发服务中心,加速全球生物药从创新想法到临床的研发进程;2月份,药明康德携手平安银行在上海签署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双方宣布联合成立“平安药明产业投资基金”,支持药明康德在全球范围内的大健康产业布局发展,推动整个产业生态圈进化;3月份,药明康德和华为宣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在中国打造先进的精准医疗云平台;4月份,药明康德宣布收购欧洲领先药物发现服务供应商、位于德国慕尼黑的Crelux公司;等等。

  (责任编辑:罗伯特)

药明康德低调闭谈回归进展 子公司挂牌新三板引人注目

中国财经app

药明康德低调闭谈回归进展 子公司挂牌新三板引人注目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药明康德低调闭谈回归进展 子公司挂牌新三板引人注目

中国新三板APP

药明康德低调闭谈回归进展 子公司挂牌新三板引人注目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