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期货全线上涨

作者:陈若然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5-19 07:00:00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在18日商品市场多品种重挫的大背景下,农产品期货全线上涨走出了亮眼的行情。截至收盘,菜粕涨3.23%,棉花涨1.29%,豆粕涨1.28%,大豆涨1.22%,强力支撑大宗市场盘面。

  对于当日农产品期货商品上涨,有机构认为,这与近期的供求局面相关,就领先上涨的菜粕而言,今年新年度菜籽处于供应趋紧的状态,所以去年11月份在这波大宗商品底部来临之时,菜粕就首先脱离底部转向上涨,领先豆粕企稳。而棉花方面,有业内人士判断,由于新年度产棉国均出现种植面积明显上升,在天气正常的情况下,产量会出现100万吨以上的增长,未来可能呈现“近强远弱”局面。

  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4月上旬曾经引领市场上涨的黑色系大宗商品当日突然跳水,带动市场回落。黑色系、化工、有色等工业品品种多数重挫,沪锡跌1.41%,沥青、沪铜、甲醇、热卷、螺纹钢等跌1%。

  事实上,17日,黑色系大宗商品一度反弹,焦煤、焦炭期货主力合约涨幅均超过5%,铁矿石主力合约涨幅4.9%,动力煤涨幅4.36%,热卷涨幅3.45%,螺纹钢涨幅2.97%。市场一度期待黑色商品反弹,不过,18日的下跌则再度将反弹预期打落。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农产品期货全线上涨

中国财经app

农产品期货全线上涨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农产品期货全线上涨

中国新三板APP

农产品期货全线上涨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