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集团引进诺贝尔获奖者当智囊

作者:朱伟良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5-19 07:00:00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伟良)近日,广州市商务委分别组织商务团赴美国和澳大利亚进行经贸合作交流,广州企业此行收获颇丰。

  记者了解到,华银医学检测、若羽臣科技等企业代表应悉尼企业邀请,深入探讨双方合作事宜;而广药集团则在纽约引进诺贝尔获奖者乔治·斯穆特博士担任广药医疗器械研究院院长,并在会上签约。

  据介绍,日前,广州市领导率广州商务代表团出席在美国纽约举行的2016中国(广东)-美国(纽约)经贸合作交流会。本次经贸合作交流会由广东省政府主办,深圳市政府和广东省商务厅承办。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帮办帕特里克·桑迪洛、纽约州副州长凯西·霍克尔、美国全国商会常务副会长薄迈伦,以及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总领事章启月等出席,中美两国医疗器械及金融、科技创新、互联网等有关领域的企业代表300余人参会。

  市商务委主要负责人及广州商务团成员参会,商务委组织6个现场签约项目,经济类项目4个,非经济类项目2个,投资总额2.5亿美元,涉及到人才合作、生物医药、科技创新等领域。同时,活动设“金融合作”“科技创新”“互联网+”三场对接会,广州企业积极参与现场对接交流。

  在澳大利亚,另一组出访的广州商务团也收获颇丰。近日,广州和澳大利亚100多家企业在悉尼演艺厅进行了对接交流,其中广州市企业主要包括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跨境电商、投资等行业企业,澳方包括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悉尼大学、西太平洋银行、澳大利亚中国商会等企业和机构。

  商务委代表全方位介绍了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营商环境、产业基础以及投资贸易新机遇。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公司重点推介了知识城的主要特点、创新政策以及发展方向。

  据悉,对接洽谈会后,广州华银医学检测、若羽臣科技等企业代表应悉尼企业邀请,前往考察,深入探讨双方合作事宜。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药集团引进诺贝尔获奖者当智囊

中国财经app

广药集团引进诺贝尔获奖者当智囊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广药集团引进诺贝尔获奖者当智囊

中国新三板APP

广药集团引进诺贝尔获奖者当智囊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