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在美发行1.17亿元债券 推进人民币离岸市场建设

作者:姚进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6-05-19 07:11:00

  经济日报北京5月18日讯 (记者 姚进)日前,中国农业银行纽约分行成功发行在美中资金融机构首笔人民币债券,是中美金融机构联合推动在美人民币业务背景下的创新尝试。

  本次债券发行规模1.17亿元人民币,期限1年,票息3.35%,低于同业发行水平约0.15个百分点。本次债券发行是农业银行纽约分行5月9日成功发行12.5亿美元债券后,在人民币债券方面又一创新尝试,对进一步提升农业银行境外机构全球负债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作为“美国人民币交易和清算工作小组”产品与服务委员会联席主席,农行纽约分行发行人民币债券,是切实推进美国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的重要举措。2016年1月,包括农业银行在内的22家中美大型金融机构在美国共同发起成立了人民币清算和交易工作小组,旨在推动美国人民币离岸市场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