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陶瓷行业用电量居行业首位

作者:梁桂婵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5-19 07:00:00

  南方日报讯 (新兴视窗记者/梁桂婵)2016年1至4月,新兴电网完成供电量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1%。其中,陶瓷行业、不锈钢行业、温氏股份在行业用电量中居于前三,新城镇用电量在12个乡镇中居于首位。

  日前,记者从新兴县2016年电网建设暨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会议获悉,结合县“十三五”规划蓝图,新兴供电部门将进一步“优化主网,做强配网”,全力做好电网建设和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紧抓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机遇,加大配网投入,全面解决农村电网供电半径长、重过载和可靠性、电压质量等问题。”

  新兴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2015年,新兴县电网继续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录得最高负荷26.5万千瓦,同比增长9.48%,再创历史新高;完成供电量14.94亿千瓦时,同比上升4.34%。”新兴供电局局长佘国鸿介绍。

  据了解,过去一年,新兴供电局持续加大电网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力度,安全生产局面稳定,主要生产经营指标持续向好。2015年,全县完成电网建设投资6010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2.93%。

  佘国鸿介绍,2015年,新兴供电局完成了110千伏凤凰变电站和35千伏簕竹变电站扩建、110千伏泰安变电站投运,新建、改造了配电站2座、配电变压器85台,改造了中压线路66.79千米、低压线路886千米。“由此,进一步增强了全县电力网架,供电可靠性大幅提升,有效解决了产业升级和民生发展的用电需求。”

  此外,新兴供电局全力支持和配合交通攻坚,进行电力线路迁改工作。完成了江罗高速、县二环路共56处高、低压线路迁改;完成了广兴大道、小南路、黄塘桥沿线线路改造;成功拆除了跨越铁路的四处废弃高压线路,解除了已经存在很长时间的安全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新兴供电局获评南方电网公司2015年度县级供电企业安全生产先进集体;综合指标在全省县级供电企业第一梯队排名第一。

  今年配网拟投资6950万元

  “结合新兴县电力发展形势和建设情况,未来电网建设和运行还有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和困难。”新兴县副县长刘桂秋分析,当前,电力建设项目还有不同程度的受阻情况,影响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作目标和要求。“从之前电网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来看,绝大多数镇政府和部门能够积极贯彻、有效落实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的相关政策措施,但电网建设项目的报审报批涉及的部门较多,而且手续流程繁琐、周期长等问题依然存在,影响着电网项目建设的实施进度。”

  此外,还存在市政规划和电网建设协同性差,电网建设征地青赔难,电力线路走廊下高杆植物、违建隐患多,大部分电梯没按规定配置自备应急电源等问题。

  谈及下阶段电网建设,佘国鸿介绍,将优化主网,增强供电能力,配合全县打好“三张牌”;做强配网,提高供电质量,协助县交通攻坚和补齐短板。

  据介绍,2016年配网计划投资6950万元。其中,以二环路外1公里作为核心区域,按县城标准规划设计,保证区域内户均配变容量达到6千伏安,补齐、补强城区用电短板,在用电体验方面让县城扩容提质“看得见、摸得着”;对六祖大道两侧、江罗高速及汕湛高速出口一带以及各圩镇实现户均配变容量配置达到3千伏安;力争农村户均配变容量不低于2.23千伏安,实现动力电入村,保障民生用电。

  (责任编辑:罗伯特)

前4月陶瓷行业用电量居行业首位

中国财经app

前4月陶瓷行业用电量居行业首位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前4月陶瓷行业用电量居行业首位

中国新三板APP

前4月陶瓷行业用电量居行业首位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