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元玩转4地15个景点

作者:苏红鹏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5-19 07:00:00

  南方日报讯 (新兴视窗记者/苏红鹏)5月14日,“要明鹤兴”千人自驾旅游周活动正式启动,在高明区旅游服务中心举行的启动仪式上,高要区、高明区、鹤山市以及新兴县四地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上台推介本地旅游资源,省级以及四地媒体的“长枪短炮”整装待发,纷纷瞄准四地的15个精品景点。

  据了解,此次“5·19”中国旅游日“要明鹤兴”千人自驾旅游周活动由高明区文化体育局、高要区旅游局、鹤山市旅游局以及新兴县旅游局联合主办,除媒体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外,四地1200名游客凭此前成功报名获得的套票,仅花费5.19元,便畅游四地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盈香生态园、皂幕山森林公园、泰康山旅游度假区、六祖故里旅游度假区等15个精品景点。

  “要明鹤兴四地,山相依,水相连”。高明区文化体育局局长陈鹏生介绍,四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有太多的共同点,使四地的旅游资源可以紧密联合在一起。同时,四地又“和而不同”,各地有各地的旅游特色,可以形成互补,抱团发展,共同打造珠西旅游重要的目的地。

  正是在这些“同”和“不同”的因素作用下,四地旅游有了“联盟”的基础。在本次为期7天的活动中,四地联合推出“高明线”“高要线”“鹤山线”“新兴线”四条线路,涵括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盈香生态园、皂幕山森林公园、泰康山旅游度假区、六祖故里旅游度假区等15个精品景点。

  为与“5·19”中国旅游日相呼应,此次活动的景点套票价格最终定为5.19元。高要区、高明区、鹤山市以及新兴县四地分别招募300名游客,四地共计1200人。5月4日开启报名后,仅仅不到2个小时,所有套票便被抢购一空。

  “这项活动,也是落实2009年要明鹤兴四地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新兴县旅游局副局长盘伟光告诉记者,早在2009年,高要、高明、鹤山以及新兴四地政府就共同举办了“要明鹤兴”县域经济一体化发展论坛,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协定在交通、旅游、环保等七大领域加强合作。这次四地联合举办“要明鹤兴”千人自驾旅游周活动,正是从旅游行业的角度去推进落实。

  在他看来,高要、高明、鹤山以及新兴四地旅游文化资源各有各的特色,其中,新兴县主打六祖文化和温泉等旅游资源,可以和其他三地形成优势互补。“新兴县通高速之后,从珠三角到新兴县大概是1.5小时,这是旅游的‘黄金经济圈’,借四地联盟和高速通车的契机,新兴县将整合景区、旅行社等的优势资源,加大旅游推介和旅游服务力度,与‘要明鹤’三地共同打造西江旅游经济文化带。”盘伟光透露,日后,“要明鹤兴”四地旅游部门会不定期联合举行类似活动。

  (责任编辑:罗伯特)

5.19元玩转4地15个景点

中国财经app

5.19元玩转4地15个景点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5.19元玩转4地15个景点

中国新三板APP

5.19元玩转4地15个景点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