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下跌逾1% 美联储会议记录提振升息预期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9 07:13:00

  * 美联储官员暗示可能在6月升息

  * 会议记录发布后美元指数上涨,打压金价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下跌逾1%,因美元触及三周高位,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发布上次政策会议记录,提振了美联储可能很快升息的预期。

  根据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4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如果经济数据直指第二季成长加速,且通胀和就业不断改善,美联储就有可能在6月升息。

  此前,一位美联储官员周二称,他将力荐在6月或者7月升息,另外两位联储官员也预计今年将最多升息三次。

  金价对利率上涨非常敏感,因为利率上涨将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会议记录发布后,现货金 下挫至盘中低位1,262.45美元, 1829 GMT,现货金下跌1.28%,报1,263.2美元。美国期金 下跌0.2%,报1,274.4美元。

  周二发布的美国数据显示,4月消费者物价增幅为近三年来最大,房屋开工和工业生产强劲反弹,表明美国经济重获动能,为提前升息增添理据。

  “CPI数据发布后,美元今日受到关注,这在短期内对黄金造成压力,”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高级经理Ole Hansen称。

  黄金通常被看成是对冲通胀的投资品。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持金量周二增加0.56%,至855.89吨,为2013年11月以来最高。

  现货银 下滑1.52%,报每盎司16.96美元,现货铂金 下跌1.56%,报每盎司1,032.6美元,现货钯金 下跌1.03%,报每盎司57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