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下挫 因美联储暗示6月升息带动美元急升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9 07:17:00

  * 在美联储暗示6月可能升息后美元急升

  * 布兰特原油从接近每桶50美元的去年11月以来高位回落

  * 美国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大幅减少提振油价稍早上涨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三从2016年高位回落,结束了两日连涨,受累于美元急升,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暗示可能在下个月升息。

  布兰特原油和美国原油期货周三升至接近每桶50美元价位,此前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报告称,上周美国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大幅减少。

  但在油市尾盘,美联储发布4月26-27日会议记录后,美元 急升,将油价推至平盘之下。

  会议记录显示,如果经济数据直指第二季成长加速,且通胀和就业不断改善,美联储就有可能在6月升息。

  “我们认为,人们之前已经排除了6月升息的可能性,”Tyche Capital Advisors原油交易员Tariq Zahir称,“但既然美联储不是这样认为,美元将从目前的水平大涨,这对石油和其它商品来说是利空。”

  布兰特原油 收跌0.35美元,报每桶48.93美元。稍早,距离看多人士觊觎的50美元大关仅差0.15美元,每桶49.85美元的盘中高位是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价。

  美国原油 收跌0.12美元,报每桶48.19美元,此前触及48.95美元的去年10月中以来最高。

  上周美国汽油库存 减少250万桶,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为减少15万桶。

  馏分油库存 大降320万桶,分析师预计减少64.2万桶。

  两者的大幅下降将市场的注意力从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30万桶上移走,分析师称,原油库存增加应对油价利空。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原本预计上周原油库存减少280万桶,周二发布的美国石油协会(API)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10万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