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有意收购德国机器人制造商

作者:张钦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5-19 07:23:00

  国内白色家电巨头美的集团昨天宣布将通过旗下子公司收购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德国库卡的所有股份。据悉,目前美的间接拥有库卡13.5%的股权。鉴于美的有意将库卡的持股比例增加至30%以上,公司必须按照监管机构规则,就库卡所有已发行的股本提出收购要约。

  根据美的的报价,将以每股115欧元的价格通过自愿要约收购这家德国公司股份,这一价格较库卡前一交易日收盘价84.41欧元溢价了36.2%。不过,本次要约完成前还要通过若干条件,其中包括达到最低接纳门槛为德国库卡已发行股本的30%(包括美的此前已购入的股份)、反垄断部门和其他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以及美的股东大会的批准等。美的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昨天表示,通过双方互补的业务和联合开发一般工业用途的机器人技术、物流以及服务机器人,会为双方都带来战略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