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零售企业高管年薪超4000万

作者:林晓丽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5-19 07:20:00

  零售业持续低迷,但是部分零售企业高管的年薪还是相当可观。据联商网发布的104位上市零售企业高管薪资排行榜显示,去年年薪超1000万元(税前,下同)的高管达6位,47岁的人和商业主席、执行董事兼控股股东戴永革就领到了4384.6万元的零售业“天价年薪”。

  记者看到,向来以薪水“碾压”同行、在挖人传闻中总是充当各种主角的“土豪”万达。其公告显示,2015年万达商业支付给高级管理人员(不包括董事)的薪酬中,拿到年薪900万元以上的有4人,在700万元至900万元之间的有9人,700万元以下的有5人。

  虽然万达的高薪在业内名声很响,但其他低调的同行们的薪水其实也很可观。除了戴永革,利福国际的CEO刘銮鸿、佐丹奴CEO刘国权、人和商业CEO王宏放、大润发中国董事长黄明端的年薪都高达千万元。

  据联商网统计,上榜的104位主要零售企业高管,在报告期内的薪资总和达22542.4057万元,年薪超100万元的高管共有59位,其中,年薪超1000万元的高管达6位。广州两大国有上市百货公司的高管年薪均未及100万元,其中广百股份CEO黄永志为84.94万元,广州友谊董事长房向前为52万元。

  外资企业更滋润

  按业态分类,上榜的综合零售集团高管占38位,上榜人数最多,占比达36.5%;其次是服饰连锁高管,上榜人数达26位;百货购物中心高管占20位;超市大卖场高管占10位;电器连锁高管占7位;医药连锁高管占3位。

  联商网相关人士还表示,收入多少与企业销售规模相关,同时,外资企业依然比内资的更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