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七年,他回来这样当开发商……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5:33:00

  喻春喜,1980年出生,现任重庆盛世荣华集团总经理,曾获国际职业经理人、工商管理硕士(MBA)、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国际金融分析师(CFA)、英国皇家特许市场营销策划师(CIM)等头衔。

  穿着西装,背着双肩背包,碰见拉沙的种树工人,喻春喜总是笑呵呵打着招呼。在江津白沙镇那片建筑工地上,他这副打扮让其他乡亲觉得很奇怪,记者估摸着这是他在英国上学、上班时留下的习惯。要不是4年前要回来接管家族企业,要“亲自修一个很美好很有文化的社区”,这个“创二代”应该还在伦敦经营自己的企业。

  采访中,记者几次问他当年是不是学霸,因为很奇怪啊,这个喝洋墨水的有着一肚子中国文化,他回到重庆做的楼盘,开的馆子、设计的体验商业,全部都浸透着中国传统文化,而且每一样都做得很好很极致……

  留英七年回乡开创新天地

  喻春喜是典型的80后,回到重庆江津之后,这位被商界称为“创二代”的青年才俊,自接手世纪荣华集团以来短短三年时间,已享誉餐饮、地产等多个领域。

  提起自己能一直接受良好的教育,喻春喜说跟父亲有很大的关系。喻春喜的父亲喻贵祥,世纪荣华的创始人,靠勤劳致富,从一个农民、建筑工匠在建筑行业打拼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

  上世纪90年代前后,喻贵祥曾在江津区开发设计了面积达二十余万平米的荣华光彩大厦楼盘,书写了荣华的辉煌,被重庆市和江津(市、区)领导称赞为“从燕尾山走出来的企业家”。

  在全球一体化的当下,西方发达国家是如何科学管理企业?喻贵祥认为,必须让儿子走出去,拓宽视野,于是决定让儿子出国留学深造。

  2004年,喻春喜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英国摄政商学院工商管理研究生院(MBA),毕业后就职伦敦跨国公司SSP总部,任职高级财务分析师、分析部经理进行社会实践。

  此后,喻春喜以卓越的才能和不菲的业绩在SSP公司连续两年获得“优秀新人”,并荣获2008年度“最佳员工”。2010年4月,喻春喜自主创业成立公司,为400余家在英华企进行管理理论、职业技能、心态培训、有效解决方案培训,让英国华商界对这位年轻人刮目相看。

  2012年,在英国呆了七年后,喻春喜婉言谢绝老师与同学的挽留,毅然返回父辈们创业的家乡——江津。

  增加近8000万元成本只为业主舒适

  归国后,喻春喜接手至今已有30年历史的“重庆盛世荣华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出任总经理,立志要在本地房地产业界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在谈及国内商业地产发展时,喻春喜有着自己独到见解:要做蕴含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精品地产,首先要将“建筑源于生活而服务于品质人居”这一理念贯穿于未来行业发展与创新中,凸显“以匠心筑造家居精品”的理念。

  2014年初,在喻春喜的带领下,荣华集团进军千年历史文化古镇——白沙镇,打造占地101亩的精品文化商住社区——“荣华?锦鹤江城”,以全新的人居理念,构建精品人居。

  喻春喜言:“纵观过去地产楼盘,暴露出两大问题:一是楼越高,园子虽越精致,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越走越远;二是但凡地产开发到哪里,哪里的传统文化就消失殆尽”,要做精品项目,就必须突破制约地产商不断发展的两大瓶颈。

  迄今,锦鹤江城项目公共部分已初现雏形。作为亲民高层楼盘,在规划设计上,锦鹤江城容积率2.7,降低溢价,增大楼间距,拥有38000平米超大中庭,用于居民休闲区。以占比30%的商业业态,只保留5000平商业配套,放弃从商业门面赚取利润,打造体验式商业街,满足社区1800多户居民平时的生活所需。

  为此,喻春喜引进很多国外先进开发理念,他主张用更好的材料精工铸造亲民商住楼。“减少社区商业占比、增加更多社区空间、减少整体户数增加居住舒适度,这样的决策开始在我父亲看来,就意味追加更多的成本,牺牲了利润,意见产生分歧,曾为此争执几天而互不理睬。后来,经我以及建筑专家、设计师等多方面说服,父亲与我终于达成了共识”,喻春喜回忆道。

  “大盘开发,不能只顾眼前利益,如目光短浅,必将被时代所淘汰。现在,父亲每日亲临现场,监督工程质量,对细节上要求比我还要严”,喻春喜笑言。

  锦鹤江城为实现公共空间、景观打造、用材等方面的高标准要求,已突破当初预算,新增加近8000万元的建设成本,真正给百姓打造精品楼宇。

  “创二代”打造自己的“宽”文化

  说到“宽居”,就不得不提盛世荣华集团的“宽”文化及“宽”系列品牌。

  “宽”的智慧博大精深。宽,是胸怀天下、是诗意栖居、是大肚能容、是安居乐业。喻春喜为集团旗下的产业制定了“宽”系列品牌:宽田火锅、宽院子乡村菜等,体现不同的中国特色文化——宽田火锅,融入中国田园文化;宽院子乡村菜,融入中国茶馆文化;宽“居”锦鹤江城项目,则是彰显了中国当代最先进的居住文明。

  锦鹤江城精心设计了60亩超大中庭,承建白沙首个无边际游泳池,2500平方米的“五心”文化社区中心,占地3万方的独栋幼儿园,间距最宽、公摊面积最小的板式户型人文社区,此外还打造了5000平方米的商业配套工程,幼儿园、中老年活动室,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篮球场、儿童游戏场、健身步道、亲水设计的水系等工程一应俱全,建成后,小区将成为白沙高品质示范生活社区。

  在喻春喜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在建中的锦鹤江城。喻春喜对社区内一草一木栽种过程、文化元素的运用如数家珍。

  锦鹤江城从设计、选材到施工,喻春喜都亲自把关。他调侃:“自己在二次创业,之前,我在英国SSP公司的时候,购买的电脑都是最高配置,但自己掌管企业后,就必须精打细算了。”

  采访结束时,喻春喜信心十足的告诉记者:“面对经济新常态,荣华集团将不断开拓创新,摈弃只看投资规模、不管质量,只看眼前、不管长远利益的粗放式楼盘建设,要把现代社会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投入到重点领域,同时,不断进行理念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体制创新,以增强荣华集团在市场业的竞争力,让企业科学、持续、长足发展,力争让企业更上一层楼,为江津地区地产业的繁荣做出新的贡献。”本报记者 黄晶晶

  (责任编辑:罗伯特)

留英七年,他回来这样当开发商……

中国财经app

留英七年,他回来这样当开发商……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留英七年,他回来这样当开发商……

中国新三板APP

留英七年,他回来这样当开发商……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