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盘豆花分三色 佐料都有38种

作者:徐菊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5:33:00

  本报讯 (记者 徐菊)本周一,由重庆晨报与重庆市烹饪协会联合举办的首届“渝菜单品店50强评选”正式启动,开始接受报名。消息一出,各大餐饮企业纷纷打电话咨询相关情况并自荐。

  渝菜将有首份美食地图

  据评选组委会人士介绍,此次评选将首次在重庆范围内选出50家最具代表性的渝菜单品店,随后制作成首份渝菜美食地图,包括纸质地图和电子地图。其中,纸质地图将向五星级酒店免费发放。在报名评选阶段,组委会还将组织渝菜大讲堂,也就是将根据餐饮企业或者菜品的特色,组织市民到现场进行互动,由这些企业的大厨教市民如何做菜。

  该人士表示,凡是主城及近郊的餐饮企业,认为自己餐厅比较有特色、自己的菜品很不错或者厨师很牛的,都可以报名参加海选。

  市烹饪协会会长王顺海表示,首届渝菜单品店50强评选,旨在提振我市餐饮企业信心,促进消费,营销重庆美食,同时提升重庆城市形象。他说,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该评选对推动和促进我市餐饮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该评选自本周一正式启动后,反响热烈。“多家餐饮企业负责人打电话咨询报名,对评选很感兴趣。”市烹饪协会工作人员介绍说,其中包括不少会员企业。

  天赐温泉自荐“豆花宴”

  就在昨天,重庆天赐温泉(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打进重庆晨报热线咨询相关报名事宜并自荐他们的三色豆花、豆花宴。

  一碗豆花有三种颜色,要搭配38种佐料。天赐华汤森林温泉度假酒店华汤苑中餐厅的豆花宴远近闻名,这道由创始人杨长林先生创立的渝菜已经卖了25年。

  1991年,在鹅岭附近的佛图关公园门口,一家名叫“金谷豆花村”的餐饮店开业了,他的创始人就是杨长林。这个店面积不大,但每天排队,生意火爆。原来,金谷豆花村卖的豆花,不仅全部坚持井水泡豆,石磨磨豆,人工点压豆花,而且还有两绝:一是独创的三色豆花,二是每碗豆花都搭配有多种佐料,“一双筷子可以挑起整碗豆花,但吃起来却非常细腻嫩滑。”

  “当时的佐料还没有这么多,估计七八种,后来才逐渐摸索出38种,麻辣鲜香,自由搭配。”天赐温泉相关负责人表示,直到今天,天赐温泉旗下多家酒店、餐厅仍然在卖这道江湖菜,现在已演变成了豆花宴。

  ■评选流程

  记者了解到,首届“渝菜单品店50强评选”预计将持续三个月。5月到6月底,全市海选报名启动;7月初启动读者网络投票点赞;7月底召开现场专家评审会;8月对获得荣誉的渝菜颁奖并发布重庆渝菜美食地图。

  ■报名方式

  重庆晨报:

  966966、13896153768(徐女士),资料投递邮箱:446464325@qq.com

  市烹饪协会:

  (023)67647016、13883571221(苏小姐),资料投递邮箱:1343285187@qq.com

  ■评选标准

  第一,代表菜品,参加评选的餐饮企业至少要推一道著名的招牌渝菜。该道菜品的口味,受欢迎程度,起源、创新或创意,制作的技艺及难度,食材的搭配及营养,获得过的荣誉等,都将成为评选的加分项。

  第二,经营状况。参加评选的餐饮企业至少要具有两年及以上的经营时间,餐饮面积至少100平方米以上,必须达到餐饮行业的食品安全及卫生标准。

  第三,遵规守纪。该餐饮企业必须遵纪守法,在两年内没有任何违规、违法行为,没有受到过任何查处。服务方面,注重细节、在食客中有一定口碑等,也将成为考核的内容。

  第四,厨师实力。如果该餐饮企业的厨师很有实力,曾制作过经典招牌渝菜并获得过奖励,为行业作出过贡献,也可以作为申报和评选的理由。

  本报记者 徐菊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盘豆花分三色 佐料都有38种

中国财经app

这盘豆花分三色 佐料都有38种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这盘豆花分三色 佐料都有38种

中国新三板APP

这盘豆花分三色 佐料都有38种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