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年轻人职场更出彩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6:32:00

  90后年轻人,是“自我”、“怕吃苦”、“迷茫”?……麦当劳95后萌妹纸徐雨莎对这些“标签”的回应,是一个大写的“NO”!

  这位信心满满的高颜值麦麦girl,用自己漂亮的职场style,证明了90后的年轻人,不仅“有个性惹人爱”,那股不服输、肯拼搏的劲头,更是在麦当劳这样开放有趣的职场环境中如鱼得水。短短2年时间,21岁的她已从一位青涩懵懂的职场菜鸟,到世界500强企业的餐厅生产运营经理,完成了漂亮的“N级跳”。

  机场结“情缘”不论出身

  人来人往的机场,每天总会发生上演许多动人故事。在这里,徐雨莎与麦当劳“第一次亲密接触”,从此结缘麦当劳。

  徐雨莎回忆说,由于爸妈在深圳宝安机场工作,所以她经常在机场到处溜达。逛多了,她发现一家特别有意思的餐厅,虽然经常人满为患,服务员忙忙碌碌根本停不下来,但里面每一个工作人员总是笑脸迎人,给人热情洋溢的感觉,跟其他地方很不一样。这家餐厅就是麦当劳。

  带着满满的好奇,勇于尝试的95后徐雨莎果断决定应聘麦当劳。就这样,在2014年1月,徐雨莎开启了自己在麦当劳勤工助学的经历。

  徐雨莎的麦当劳之旅从机场店的柜台点膳收银开始。初踏入职场,有点小紧张,也有点小激动,尤其当她站在麦当劳点餐柜台,面对一张张完全陌生的脸,心里更是忐忑不安。“好在有带我的师傅和同事不停地鼓励、指点,很快调整自己,迅速上手。”回忆起当初的青涩,徐雨莎庆幸自己加入了麦当劳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在这里收获了感动和自我成长

  在麦当劳工作越久,徐雨莎越能感受到它的魅力,也越发坚定她留下来的决定。2015年7月,大学毕业后,徐雨莎正式成为麦当劳的一员。

  乐观开朗,充满活力的徐雨莎,虽然自诩为“女汉子”,但初入职场也并非一帆风顺的,“遇到过好几次挫折,但是幸好有麦麦大家庭的帮助。”徐雨莎言语中不掩骄傲。

  她回忆说,有一次,自己遇上一名顾客对个性化要求特别多,正好那一天她因为一些事情不开心,言语之间也带了点小情绪,结果惹怒了顾客,遭到投诉。“当听到餐厅总经理找我谈话时,我一下子崩溃了,委屈,懊悔,眼泪止不住流下来。”但出乎意料的是,餐厅总经理不仅没有批评徐雨莎,反而耐心地安慰她,与她分享更多工作与沟通的技巧。那一刻,徐雨莎非常感动,麦当劳大家庭的快乐和温暖,还有同事之间的关怀,让她在自己沮丧、脆弱的时候,感觉到自己“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

  麦当劳为所有员工提供逐级配套的培训和发展项目,更让徐雨莎笃定了自己当初的选择。她清楚记得,刚刚升职为生产运营经理时一度非常迷茫,“我当时想,都是同事怎么好意思管呀?万一搞砸了,今后还要不要愉快地玩耍了?”此时,一场及时的培训课程打消了她的顾虑。专业的团队,多元化的课堂,不仅让徐雨莎找到了自信,更清楚了自己的位置与职责,明确了努力的目标。

  在这里只有你不学,没有学不会

  短短两年间,徐雨莎从点餐员到咖啡师,蜕变为见习经理,接着晋升为餐厅生产运营经理,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出一个漂亮的开端。

  2015年,麦当劳针对90后宣布了新的品牌主张——“疯狂也好,任性也罢,我们就相信年轻人”。面对麦当劳这“霸道”总裁式的邀请,大批和徐雨莎一样的同龄人加入麦麦大家庭。现在已经带领了一个小团队的徐雨莎,也对自己的事业信心满满。

  她说,尽管一开始,爸妈因为心疼女儿,不太愿意她到麦当劳工作,但看着女儿每天下班后的笑脸,以及叽叽喳喳分享的快乐,还有看得见的成长,慢慢也接受了。“只要你想学,麦当劳都会向你敞开怀抱,没有学不会的!”

  如今,已经是90后佼佼者的徐雨莎,对初入职场的菜鸟们,有啥好建议呢?这个自称“充满正能量的天蝎座”女孩坦言,工作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因为只有知道自己要什么,才有努力的目标与方向。如果目标与方向都是模糊的,迷茫的,怎么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年轻人已撑起了麦当劳的半边天。现在餐厅67%的员工和近30%的管理人员均为90后,最年轻的00后也在今年初入职场,开始人生第一份工作。在麦当劳,清晰的未来发展路径和广阔的发展空间让每个人都能看到机会,只要通过个人努力,每个员工都有机会成为餐厅总经理,并继续向上发展。(张 燕)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相信年轻人职场更出彩

中国财经app

相信年轻人职场更出彩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相信年轻人职场更出彩

中国新三板APP

相信年轻人职场更出彩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