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盘中失守2800 权重股护盘拉起

作者:黎胜斌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5:33:00

  本报讯 (记者 黎胜斌)昨日,A股市场低开低走,人气低迷,沪综指盘中跌破2800点,但在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股的护盘下,收盘时又重返2800点之上,最终报收于2807.51点,不过跌幅依然高达1.27%。这种出乎意料的走势让不少投资者有措手不及之感。

  从板块来看,昨天中小盘纯题材股的杀跌力度较大,虽然指数只跌了百分之一多一点,但不少个股的跌幅至少是2.5%以上。有分析人士认为,从技术上看,指数已经破位了,短线不排除继续下探的可能,预计在下个月大盘继续探底后才会有交易性机会。但也有人士认为,昨天大盘收出的是一根带下影线的阴线,且成交量有所放大,因此,不能简单地认为“盘中破位之后,大盘还会继续下跌,甚至大跌”,如果沪综指在近期逼近2750点区域,有经验的投资者可用较小的仓位试探性抄底。

  对于市场下跌的原因,市场认为主要有四方面:一是监管层继续严控“炒壳”,借壳条件与IPO标准“等同”,这对于高估值的壳资源股票来说无疑是一个打击;二是当前市场的两融资金持续下降,“去杆杠”已经演变成了“砍杆杠”,对投资者心理预示构成不利影响;三是近期领涨的一些锂电池股票遭遇大股东减持;四是境外美股有破位迹象。

  对于后市,海通证券认为,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会空仓的才是大师。弱市中有操作价值的机会非常少,还需等待;巨丰投顾认为,大盘经过连续调整后,杀跌或已告一段落,但要向上突破似乎也不太现实;光大证券投顾李竺松表示,在当前形势下,投资者将仓位控制在三成左右比较好;职业投资人申远表示,在当下这种敏感时点,交易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对行情把握不准的投资者,最好观望。

  (责任编辑:罗伯特)

A股盘中失守2800 权重股护盘拉起

中国财经app

A股盘中失守2800 权重股护盘拉起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A股盘中失守2800 权重股护盘拉起

中国新三板APP

A股盘中失守2800 权重股护盘拉起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