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愿见朝鲜领导人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5:32:00

  新华社特稿(徐超)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领跑人唐纳德·特朗普1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阐述了自己在一系列经济、外交政策方面的看法,在对朝政策、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和“奥巴马医疗”等方面与美政府现行政策大唱“对台戏”。

  特朗普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说,他在接触朝鲜领导人问题上持开放态度,可以通过与其对话的方式劝阻朝鲜停止核计划。

  “我可以与他(金正恩)对话,”特朗普说,“我和他对话没有任何问题。”

  特朗普没有作进一步阐述。尚不清楚特朗普具体指美朝双边对话还是美朝领导人之间的对话,但他的这番表态与美国政府现行对朝政策明显相悖。

  美国与朝鲜没有正式建交,当前仅通过瑞典驻朝使馆就少数相关事宜展开非直接接触。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作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首次竞选总统期间,曾表示愿意在不设前提情况下会见朝鲜、古巴和伊朗等国领导人,一度招致共和党以及民主党内反对者的批评。出任总统以来,奥巴马虽实现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的会面,以及同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有过通话,但一直没有接触朝鲜领导人。

  领导特朗普国家安全政策顾问团队的联邦参议员杰夫·塞申斯说,他虽然没有与特朗普商谈过对朝政策,但认为特朗普只是表达了对朝政策的对话“可能”,而非既定方案。

  “我认为,过去几年中没有哪个总统竞选人比特朗普更了解如何有效地谈判,”塞申斯说,“我觉得,(通过开启对话)带来好结果的可能性不大,但如此尝试或许会有回报。”

  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外交政策高级顾问杰克·沙利文特别提到,特朗普不久前在表态中奚落作为美国最亲密盟友的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如今却对敌视美国的朝鲜领导人展示善意,似乎显示出他对美国对手国家领导人的“古怪感情”。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特朗普称愿见朝鲜领导人

中国财经app

特朗普称愿见朝鲜领导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特朗普称愿见朝鲜领导人

中国新三板APP

特朗普称愿见朝鲜领导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