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嘴相思鸟登顶爱情之鸟

作者:王燕平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4:29:00

  本报讯 每天清晨,百灵鸟、画眉鸟悠扬的歌声把你从睡梦中叫醒;西湖边,不时有一群鸳鸯、野鸭游过;运河边散步,白颈长尾雉、白鹭时而惊鸿一瞥……今年4月份,由省林业厅、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主办的“浙江最美鸟类”评选活动拉开帷幕,经专家提名推荐、公众投票,评选结果近日正式出炉。

  此次评选共分“浙江五大珍稀之鸟”、“浙江五大天姿之鸟”、“浙江五大百灵之鸟”、“浙江五大爱情之鸟”、“浙江五大吉祥之鸟”等五大类25种,由前期专家推荐的50种候选鸟类中产生。

  在大家最为关注的爱情之鸟评选中,红嘴相思鸟人气超过鸳鸯高居榜首。红嘴相思鸟也是所有25种鸟类中人气最旺的鸟类。在吉祥之鸟评选中,家燕人气超过喜鹊,也让人颇感意外。鸟类中不乏声音动听的“歌唱家”,最终,四声杜鹃夺得“百灵之鸟”榜首,画眉、八哥也成功入选。

  根据全国第一次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数据记录,我省鸟类464种,随着栖息地保护和野外监测的加强,鸟类新纪录不断增加,据不完全统计已观测到近30个新种。濒危新物种数量也不断增加。2016年浙江省冬季水鸟同步调查共记录到179种鸟类,总数量13.5万只,其中不乏中华秋沙鸭、东方白鹳、卷羽鹈鹕、黑脸琵鹭等世界性濒危鸟种。

  本报通讯员 何晓玲 谢力

  本报记者 王燕平

  “浙江最美鸟类”名单

  (按得票率高低排名)

  一、浙江五大珍稀之鸟

  东方白鹳、中华凤头燕鸥、朱鹮、中华秋沙鸭、黄腹角雉。

  二、浙江五大天姿之鸟

  蓝翡翠、仙八色鸫、水雉、黑翅长脚鹬、白颈长尾雉

  三、浙江五大百灵之鸟

  四声杜鹃、黑枕黄鹂、画眉、短趾百灵、八哥

  四、浙江五大爱情之鸟

  红嘴相思鸟、鸿雁、小天鹅、鸳鸯、白枕鹤

  五、浙江五大吉祥之鸟

  家燕、喜鹊、三宝鸟、白鹤、白鹇

  (责任编辑:罗伯特)

红嘴相思鸟登顶爱情之鸟

中国财经app

红嘴相思鸟登顶爱情之鸟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红嘴相思鸟登顶爱情之鸟

中国新三板APP

红嘴相思鸟登顶爱情之鸟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