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成长的“摇篮”呼之欲出

作者:杨绪忠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5:32:00

  通讯员戴龙成

  这几天,宁波股权交易中心一片繁忙,前来联系洽谈挂牌业务的企业和机构络绎不绝。

  “目前已有140多家企业提交了挂牌申请,中心正在抓紧审核,保证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早挂牌。”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周斌说,即将挂牌运营的甬股交将依托优选板、成长板、创新板三大板块,为企业提供挂牌、辅导、融资全程套餐式服务,致力于成为宁波中小企业发展的“摇篮”。

  昨天,井亿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与宁波股权交易中心达成合作意向,计划挂牌成长板。该公司主要从事“物联网智能云净水机”项目,多项技术在全国领先,目前已拿到风投机构的500万元投资。借力资本市场,井亿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努力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拓展市场。今年一季度,公司已完成去年全年的营业额,今年全年有望实现4倍到5倍的高速增长。

  “进军资本市场已让我们尝到了甜头,借助甬股交这个‘摇篮’,我们计划在这里对接优质资本,积累更多经验,为今后上市或登陆新三板作准备!”井亿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松标兴奋地说。

  业内人士认为,中小民营企业之所以融资难、融资贵,归根到底是因为企业规范意识弱、信用评价难、融资供需信息难对称。近几年,民营企业资金链、担保链风险多发,根源也在于金融市场体系的不健全、企业的规范治理水平不到位。宁波股权交易中心的成立,为宁波企业在家门口学习资本市场、对接资本市场并借助资本市场规范自身、集聚资源、转型发展打开了一扇方便之门。

  近年来,我市大众创业热潮兴起,孕育新技术、新模式的中小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这些企业大多充满创业的活力激情,但也普遍面临规模小、融资难、抗风险能力弱等“青春期”成长烦恼,难以满足主板、创业板和“新三板”信息披露、业绩规模等方面的要求,尤其需要制度更灵活的服务平台提供“保姆”式的资本市场服务。

  为此,宁波股权交易中心特意做了渐进式的安排,针对成长型企业需求特点,根据企业选择的不同板块和不同股权融资对象、股权转让对象,设置了差异化、渐进式的信息披露规则,降低企业规范成本,让企业小步向前,在与资本市场共舞的道路上走得更为稳健。

  “宁波股权交易中心着力提供私募股权融资服务,为挂牌企业对接中介机构、投融资服务机构搭建平台,为市场参与者提供统一规则,让具有一定优势的中小企业在挂牌的同时得到更有效的融资。”周斌表示,建设甬股交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企业搭建起有效扩大直接融资、改善融资结构、促进规范治理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这将有力地推动民企二次制度创新,夯实其健康成长的根基。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企业成长的“摇篮”呼之欲出

中国财经app

企业成长的“摇篮”呼之欲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企业成长的“摇篮”呼之欲出

中国新三板APP

企业成长的“摇篮”呼之欲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