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公共免费WiFi服务圈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5:35:00

  据报道,贵州省贵阳市全域公共免费WiFi项目二期一阶段近日已建成进入验收阶段,中心城区主干道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下半年将在三县一市重点区域布点,预计明年开通。

  读罢这则消息,笔者不禁叫好。免费公共WiFi是以先进信息技术为依托,服务于市民的高速便捷、智能融合的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和应用设施。其之所以受到群众欢迎,是因为这属于新条件下的民生工程,是地方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个重要项目。

  发展成果惠及百姓,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是包括免费公共WiFi在内的许多民生工程的建设初衷。如今,许多人每到一个地方,先用手机搜寻WiFi信号已成了一种习惯。这说明流量提速降费还有空间,也说明大家对信息服务的需求很大。公共免费WiFi被有些人称之为继水、电、气、路之后城市的第五公共设施,笔者认为由公家“埋单”提供公共免费WiFi网络,其意义不亚于“修路架桥”,不仅“信息惠民”,也提供了信息化建设的基础设施。

  虽然贵阳建设无线城市运行模式还需完善,但他们的为民情怀值得肯定,创新模式值得借鉴。连地处西部欠发达地区的贵阳都在尝试,有理由相信未来的我国各大城市,大数据技术应用必将不断臻于成熟,融入老百姓衣食住行的日常生活之中,提供更广覆盖、更多层次、更高品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扩大公共免费WiFi服务圈

中国财经app

扩大公共免费WiFi服务圈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扩大公共免费WiFi服务圈

中国新三板APP

扩大公共免费WiFi服务圈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