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将在四川设立农村电商学院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5:36:00

  5月10日,在南京举行的首届县域互联网+流通发展论坛上,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宣布,苏宁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牵手,成立苏宁农村电商学院,专注于研究农村电商经营模式、培养农村电商专业人才。这场论坛吸引了全国100多个县长出席,我省的青川县、丹棱县、自流井区受邀参加。

  据了解,苏宁成立农村电商学院,就是希望推动农村电商人才的专业化发展,将在全国的几大地区管理中心设立分院,成都分院将设在苏宁成都物流基地。此外,苏宁规划今年在四川20个区县建立特色馆,主要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及省级重点扶贫县为主,推动当地电子商务与地方特色商品结合发展,打造地方产品名片。“对于农村电商,不只是需要懂电脑懂网购的人,更要懂营销的全产业链电商人才。”参加了本次论坛的丹棱县县长朱莉告诉记者,“我们虽然还不是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县,没有相应的财政补贴,但就是自己花钱,也要把人才培训做起来。”青川县县长刘自强也坦言,青川今年规划了6000万元的贴息贷款,用于支持农村电商发展和人才培养。

  此外,本土的四川易田电商专注农村市场,即将在下个月发布3.0的系统,实现技术迭代。记者了解到,易田的发展势头很猛,有望今年内铺设超过20000家的县乡镇村服务点。京东的京东帮、阿里巴巴的农村淘宝项目都已经在四川完成落地。 (记者 赵张冬)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苏宁将在四川设立农村电商学院

中国财经app

苏宁将在四川设立农村电商学院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苏宁将在四川设立农村电商学院

中国新三板APP

苏宁将在四川设立农村电商学院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