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冰箱的京东要造智能冰箱了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4:29:00

  本报讯 近日,在第二届亚洲消费电子展上流出了一段京东智能冰箱的概念视频,进而引发了“做电商的京东居然要造冰箱了”的疑问。京东制造的冰箱会是什么样?是搞噱头博眼球,还是京东在智能制造领域确有图谋?

  事情确实是真的。“目前我们正在深度接触一些传统厂商。”京东智能相关负责人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他们一直在寻求将技术与京东服务同传统家电制造结合的途径,“冰箱作为家庭的必备家电,而且是唯一24小时不断电设备,同时与京东生鲜服务紧密相连,作为新的厨房中心,我们认为是智能硬件在厨房空间中最好的突破口。”

  从概念视频看,这款冰箱可以实时感知冰箱中的食材数据,通过大数据和深度学习,分析用户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状态,精确洞察用户需求——总而言之一句话,它很“聪明”。比如冰箱里牛奶喝完了,它会主动提醒你补货;比如你吃了一个星期的土豆,或者长期喝碳酸饮料,它会提醒你补充点纤维素和汁液丰富的食材;而且它可以通过数据共享,让家庭成员之间分享冰箱内的食材情况,例如通知你,你父母家的冰箱里只剩一枚鸡蛋了,赶紧补货……这些信息都通过冰箱门上的显示屏来提醒你。

  当然,做电商的京东肯定不会错过这个“购物”入口,所以除了显示屏告知功能之外,还是一个消费界面,你可以通过它直接在京东上进行采购,商品直接送到家门口。

  冰箱是京东找到的一个场景化的购物新入口,但肯定还会继续拓展。“场景化购物的探索,今后会在更多的产品上加以丰富。”这位负责人说的相当肯定。

  那么这款聪明的冰箱到底要卖多少钱呢?“售价方面目前还在确认,但一定会以贴近用户为目标,并尽快在京东上售卖。”京东智能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与更多的传统冰箱企业合作,平台化加速家电产品智能化转型”。也就是说,“京东牌”智能冰箱的制造企业或许不止一家,而价格可能也会随之有不同档次可以选择。 本报记者 詹丽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卖冰箱的京东要造智能冰箱了

中国财经app

卖冰箱的京东要造智能冰箱了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卖冰箱的京东要造智能冰箱了

中国新三板APP

卖冰箱的京东要造智能冰箱了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