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金贷”为小微解难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5:35:00

  “孙楠您好,贷款批下来了,20万元额度,可以随时申请支用。”日前,得知安徽省淮北市亲子堂孕婴用品店20万元信用贷款获批后,建行淮北人民中路支行客户经理徐登登第一时间给该公司总经理孙楠打电话,这也是淮北市建行系统第一笔薪金贷。

  缺乏抵质押物一直是不少小微企业融资中的“痛点”。如何破解这一难题,各地有不少尝试。建行淮北分行尝试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发展信用贷款。“薪金贷”业务就是建行大数据系列信贷产品的又一名新成员。所谓“薪金”,一般是指企业给员工发放的工资和缴纳的公积金。“薪金贷”的最大特点是不需要抵押物,而通过企业的发薪状况来衡量一个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诚信水平和实力。

  3年前,建行淮北人民中路支行开业不久,刚刚开始创业的孙楠来建行办理企业网银、代发工资、回单柜、结算卡等企业业务,也了解贷款方面知识,希望自己企业能获得更多资金支持。2年多过去了,孙楠的业务越做越好,公司的规模渐渐壮大,他又相继开了3家分店,员工也由成立之初的几个人发展到40多人。当建行淮北人民中路支行准备开展薪金贷业务时,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孙楠。

  “今年大数据信贷业务是我们的工作重心之一,希望通过更多类似于‘薪金贷’的金融创新,实现银行与小微企业的‘双赢’。”建行淮北分行行长李辉说。据悉,截至2016年3月底,该行共发放小微企业大数据贷款90户,金额2848万元。

  (责任编辑:罗伯特)

“薪金贷”为小微解难

中国财经app

“薪金贷”为小微解难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薪金贷”为小微解难

中国新三板APP

“薪金贷”为小微解难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