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竞争成电商618网购节新趋势

作者:王赫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4:31:00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中国消费者已经走过了唯“低价是从”的阶段,对品质、个性化商品与服务的需求正在迅速增加。消费层次的提高、消费需求的升级,无疑会给整个社会经济带来震撼,这既是国家经济发展的新机遇,也是行业竞争的风向标。

  借助消费升级的东风,汇聚了品质商家与优质消费者的电商平台,有望享受消费升级带来的红利。昨日,京东率先拉开了今年618电商购物节大幕,首次以“品质”作为“网购狂欢节”的主题。

  麦肯锡《2016年消费者心理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消费升级势头正旺,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正在不断提高。消费升级背后蕴含着两方面的变革:一方面是消费者的需求升级趋势明显,人们追求高品质、个性化商品和服务体验的新消费时代已经到来;另一方面是品牌商在品质保障和品牌提升的倒逼下加速优胜劣汰。

  近年来,电商平台正在逐步成为变革的关键助力,推动着消费升级。作为国内最大的自营电商平台, 京东早在成立时就强调“正品,行货”,对假货“零容忍”,提出了“品质、品牌、品商”的发展理念。此次618购物节,京东将“品质狂欢节”作为核心主题,并联合数百家品牌共同做大消费的蛋糕。

  实施半年多的“京腾计划”,昨日也迎来成果首秀。整合了购物与社交数据的立体营销解决方案——“京腾魔方”正式亮相。据了解,“京腾魔方”是业界首创品效合一的立体营销解决方案,品牌商可以借助它实现更精准的用户画像,在与消费者高效互动的基础上,大幅提升投资回报率。

  业内人士表示,对消费者来说,品质消费是可信赖的生活方式;对品牌商来说,它又是面向未来商业形态的全新转变,而电商平台创造了升级的机会和工具。可以说,在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今年的618网购节正以品质消费为杠杆,撬动行业飞向一个崭新时代。

  (责任编辑:罗伯特)

品质竞争成电商618网购节新趋势

中国财经app

品质竞争成电商618网购节新趋势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品质竞争成电商618网购节新趋势

中国新三板APP

品质竞争成电商618网购节新趋势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