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与国寿联手创新 推动成都医保合作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成都日报
2016-05-19 04:31:00

  2014年以来,城乡居民大病保险采取公开招标、商业保险机构承办后,取得了显著成效,大大减轻了参保群众经济负担,成为我市医保治理的又一亮点。记者日前从成都市2016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会上获悉,我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项目作为目前全国省会城市“社商合作”的“最大单”、创新实现城乡大病“一站式”服务和费用稽核,为成都市城乡居民“基本+大病+补充”保障制度实施发挥积极作用。

  大病保险增加报销比例

  四大构想创新大病保险服务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有效提高了城乡居民的大病就医治疗费报销比例,2014年成都市实施大病保险后,两年全市大病保险支付9.74万人次,人均待遇支付8475.48元,在基本医疗报销基础上提高参保群众政策范围内报销比18.25%,进一步减轻了参保群众的经济负担。

  “成都国寿和市医保局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凸显医保合作1+1>2的溢出效应,打造具有成都特色的医保合作先进模式。”中国人寿成都市分公司总经理刘肖灵作为承办大病保险机构负责人,提出了未来大病保险创新服务的构想:服务重大项目,从提高群众服务满意度、降低医保基金运行风险、优化报销流程提升项目感知度等多维度,进一步放大惠民实效;助力试点探索,解决医疗职业伤害保障问题,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为各区(市)县医保局提供对接和延伸服务。

  组建专业稽核队伍严查违规违约

  合作效果日渐显现

  随着城乡居民大病保险项目深入推进,针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稽核工作也进步明显。2015年至今,市医保局与成都国寿共同组建的一支近20人的稽核巡查及外伤调查队伍,已巡查成都市所辖21个区县500余家定点医疗机构,做到巡查范围内“全覆盖”。在市医保局的指导下,稽核团队严格遵照执行,仅2016年1月至今,在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稽核巡查中,审减城乡大病的违规、违约金额已达去年全年的审减金额。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寿公司在参与我市稽核工作中的表现,充分体现了商业保险公司参与医保治理的专业性与担当。张惠/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医保与国寿联手创新 推动成都医保合作发展

中国财经app

市医保与国寿联手创新 推动成都医保合作发展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市医保与国寿联手创新 推动成都医保合作发展

中国新三板APP

市医保与国寿联手创新 推动成都医保合作发展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