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贸易金融业务大幅领跑市场

作者:佚名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19 03:16:00

  近日,笔者了解到,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2016年一季度国际贸易结算量、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市场份额均创历史新高,领先于地区市场。据悉,2016年以来,中行北京分行以打造首都“最好的贸易金融银行”为目标,充分发挥跨境本外币业务特色和优势,通过系列服务方案满足各类企业的境内外融资需求,有力推动了本土企业“走出去”,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发挥跨境服务优势,满足客户多样化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需求作为国内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极高的银行,借助集团遍布全球的网络及结算优势,中行北京分行充分整合境内外资源,积极寻找海外市场低成本资金,通过海内外联动产品满足企业支付和融资需求,有力支持北京地区企业进出口业务发展。今年一季度,在地区整体国际贸易结算量同比下降17%的情况下,该行贸易金融业务大幅领跑市场。

  随着企业跨境投资步伐加快,为更好的服务国有、民营及外资大型企业发展,中行北京分行结合北京地区总部经济特点,通过外汇政策管理、系统服务管理、企业网银终端服务、账户和交易管理、客户方案设计和客户体验管理等一揽子服务计划升级,为客户量身定制企业资金集中运营管理方案,提高财务管理效率,获得企业普遍好评,该项业务的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在一半以上。外汇业务的发展带动了国际贸易结算量快速增长,从2011年以来,中行北京分行国际贸易结算量已连续五年突破千亿美元,市场份额始终保持地区领先地位。

  把握人民币国际化机遇,为客户提供最佳跨境人民币产品和服务据了解,中国银行在现已获批的20个海外人民币清算行中已占10个席位,成为世界最重要的人民币结算银行,北京分行充分利用便利的人民币清算网络,帮助企业提高结算便利、规避汇率风险,为企业开拓进出口业务保驾护航。此外,中行北京分行还通过政策宣导、举办跨境人民币业务推介活动等帮助客户了解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为企业挖掘业务商机。

  同时,中行北京分行高度重视对企业跨境资本项目的金融支持,及时向客户解读传导监管部门出台的资本项下的最新政策,合理设计可行性方案,助力境内企业“走出去”和外资企业“走进来”。2015年,中行北京分行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量同比增长245%。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一季度,中行北京分行还加大对基金、证券、非银行金融机构等新兴业务市场的支持力度,为某基金公司完成内地与香港证券投资基金跨境发行业务,实现北京地区业务首发。

  通过持续的市场发力和服务升级,中行北京分行始终走在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的前列,2016年一季度,共为1300余家客户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近6000笔,客户占有率、业务笔数一直保持地区前列。

  下一步,中行北京分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跨境本外币业务,助力企业“走出去”,为实体经济发展和人民币国际化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贸易金融业务大幅领跑市场

中国财经app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贸易金融业务大幅领跑市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贸易金融业务大幅领跑市场

中国新三板APP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贸易金融业务大幅领跑市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