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奢侈品可去第三方鉴真伪

作者:胡笑红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19 03:15:00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昨天,中国旧货协会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员会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下称中检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建鉴定合作点,可以为消费者鉴别商品真假,共同规范二手奢侈品交易市场。

  近年来,二手奢侈品市场日渐火爆,二手奢侈品的来源及真伪也成了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中国旧货协会二手奢侈品委员会主任颜林兵表示,目前,国内二手奢侈品店有2000余家,市场交易额约为30亿元。“尽管市场空间巨大,但由于奢侈品牌并不提供鉴定服务,致使消费者购买二手奢侈品时常常心怀疑虑。”中检集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姚进表示,目前国内奢侈品鉴定领域缺乏权威第三方机构提供真伪鉴定服务,导致消费者买到假货后“鉴定无门、维权无力”,监管部门“执法无依据”。

  为此,中检集团整合全国顶尖奢侈品鉴定资源,组建了国内首家“国字头”权威第三方奢侈品鉴定平台,为电商平台、线下商家和消费者提供专业的奢侈品真伪鉴定服务。此次双方合作则是面向公众建立鉴定合作点,北京地区的合作点设在大望路商圈,可以受理全国消费者的鉴定申请,消费者可将包括品牌箱包、服装配饰、钟表腕表、珠宝玉石、品牌首饰等在内的一手、二手奢侈品送检。服装箱包正品货值1万元以内,鉴定费为400元;此后每多出1万元,加100元;钟表鉴定费则是500元起价。

  “自收到委托鉴定样品之日起,5至7个工作日内可出鉴定结果,随后中检集团将为客户出具鉴定证书”。颜林兵表示,如果协会会员企业销售的产品被检测出是赝品,协会不仅将对其进行公示,还将取消企业3年的会员资格。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二手奢侈品可去第三方鉴真伪

中国财经app

二手奢侈品可去第三方鉴真伪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二手奢侈品可去第三方鉴真伪

中国新三板APP

二手奢侈品可去第三方鉴真伪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