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联通联手统一宽带服务

作者:古晓宇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19 03:15:00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抱得”越来越紧密。昨天记者了解到,继去年底合作六模全网通手机后,这两家运营商又在宽带领域达成了新的合作。

  此次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联合发布了《宽带服务白皮书》和《4K智能机顶盒白皮书》。其中《宽带服务白皮书》针对广大用户关心的“如何评价宽带服务质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解析了宽带服务的原理和不同的速率概念;列举了宽带服务的评价指标,明确了主流宽带服务应达到的水准。《宽带服务白皮书》的发布,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了双方的宽带服务质量要求,既有助于促进广大用户明白消费,进一步提升宽带服务体验,也有助于提升宽带服务质量的透明度,便于广大用户加强对宽带服务质量的监督。

  《4K智能机顶盒白皮书》的发布,表明双方将共同推动4K智能机顶盒标准的统一,促进产业链达成共识,积极推进三网融合,实现IPTV业务的良性发展。

  此次合作,是电信和联通于去年12月联合发布《六模全网通终端白皮书》和今年1月达成“资源共建共享,客户服务提质”战略合作后的又一次携手。有业内人士认为,宽带是联通和电信的传统优势业务,双方合作,也意在联手对抗中国移动向这一市场的大举入侵。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电信联通联手统一宽带服务

中国财经app

电信联通联手统一宽带服务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电信联通联手统一宽带服务

中国新三板APP

电信联通联手统一宽带服务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