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打假决心不变

作者:施志军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19 03:15:00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加入国际反假联盟(IACC)一个月后,由于某些成员的反对,阿里巴巴被暂停会员身份。昨天,阿里公开发表声明称,这是行业的缺憾。不管阿里参与不参与IACC,都不会改变打击假货、保护知识产权的努力和决心。

  >>声明

  阿里称参不参与一样打假

  因被国际反假联盟暂停会员资格,在假货问题上阿里再次陷入舆论的漩涡。昨天,阿里公开发声明表示,阿里集团看到了IACC的公开信,也看到有些会员因为抵制阿里等电商的加入而退出IACC。“但这不会改变阿里打击假货、保护知识产权的努力和决心,更不会动摇我们以最先进技术推动行业进步的信念。”

  “参不参加这个组织,我们都一直在打假和保护知识产权。”阿里方面表示,阿里始终坚持对假货采取“零容忍”。在实践中,通过大数据和先进技术的驱动,阿里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打假经验。拒绝接受先进的电商企业加入打假组织,这种遗憾是行业的缺憾。

  假货是困扰阿里“成长的烦恼”,马云曾提出,打假要“不惜一切代价”。阿里在去年年底,新增了300名员工组成“打假特战队”。

  昨天,阿里首席治理官郑俊芳表示,假货自古以来就有。阿里要结束数千年来“人盯人”打假的模式,建立“线上追踪”“线下定位”“权利人共建”“24小时全年无休”的四维打假模式。

  >>回顾

  IACC暂停阿里会员资格

  上周末,国际反假联盟发声明称,“由于某些成员的顾虑”,董事会决定暂停阿里巴巴所属的“一般会员”类别,之后会作更详细的讨论和考虑。这意味着,包括阿里在内的3家电商平台都将被暂停会员资格。

  据介绍,国际反假联盟是全球最大反假冒侵权非营利性组织,总部设在华盛顿,旗下成员囊括约250个国际知名品牌,同全球政府机构及行业伙伴合作,通过法规、政府、民众教育等途径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4月中旬,阿里曾高调宣布加入IACC。在吸纳阿里巴巴加入时,该联盟声称,此举将有助于联合打假。然而,在阿里加入之后,MichaelKors、Gucci、蒂芙尼等公司为表抗议,先后从IACC退会。

  此前,美联社报道称,IACC总裁罗伯特·巴切西持有阿里股票,并与阿里高管关系密切。对此,IACC在公开信中也有提及,称罗伯特未向联盟董事会披露相关利益冲突,是联盟管理上的漏洞。IACC正在对自己的程序和内部管理进行调整和审查。

  IACC董事会表示,考虑到联盟部分会员的担忧,暂停了最新加入一批新成员的会员资格,其中包括阿里以及另外两家电商公司Wish.com和The RealReal。

  (责任编辑:罗伯特)

阿里:打假决心不变

中国财经app

阿里:打假决心不变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阿里:打假决心不变

中国新三板APP

阿里:打假决心不变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