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贸易信用保证险联姻P2P

作者:牛颖惠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19 03:15:00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日前,互联网金融平台金投手投资项目页面有款新标的:国内贸易信用保证险的标的,预期年化收益率8%,投资期限86天。

  标的显示:原债权人为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点钞机、验钞机等,与原债务人中国农业银行5家分行及北京农村商业银行等6家国有银行分别签署采购合同,由原债权人向以上原债务人销售相关设备等产生的应收账款共计3086万元人民币,在本平台计划融资1000万元,本期融资金额为100万元。

  据悉,这是“国内贸易信用保证险”与网贷平台的首次联姻。具体关系是,供应商将债权转让给保理公司,并投保国内贸易信用保证险,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保险保障。在应收账款到期时,若债务企业无法按时向保理公司还款,则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公司将按保单向保理公司进行保险赔付,金投手的投资人享受本息全额保险的安全保障。

  金投手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史昭丽表示:“国内贸易信用保证险简称内贸险,保障的是企业应收账款的安全,承保的风险主要是买家信用风险,包括因买方破产、无力偿付债务以及买方拖欠货款而产生的商业风险。如果企业难以收回货款、造成应收账款损失,将提供损失补偿。”

  目前,内贸险国内只有PICC、中国进出口保险公司、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公司等5家保险公司有资格做。之所以保险公司做得少,主要是过去这项业务的保险公司都是亏损的,很多保险公司停了此险种。目前像PICC还接这种险但报价很高,并且对买家的信用真实性、历史交易是否良好要求非常严格。

  史昭丽介绍,这种险种投保概率非常低,而且一般情况下是赔付50%-80%不等,不会超过80%-90%,但有保险的标的保理公司一般都抢着做,对于保理公司来说有保险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内贸易信用保证险联姻P2P

中国财经app

国内贸易信用保证险联姻P2P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国内贸易信用保证险联姻P2P

中国新三板APP

国内贸易信用保证险联姻P2P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