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金融有望迎井喷

作者:余雪菲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19 03:15:00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日前,P2P网贷行业垂直门户网贷天眼联合中瑞财富发布《2016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研究报告》。报告指出,供应链金融将迎来井喷,截至目前P2P网贷圈涉足供应链金融的企业有20余家,同时提及行业的六大发展前景,预计未来行业分化趋势越发明显。

  在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伍旭川表示,行业需要建立立体的风控体系,包括企业监控、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第三方监控为一体。在政府监管方面,更快出台监管细则,实现风险监管全覆盖;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提示;建立从业机构的市场化风险处置和市场退出机制;建立适应现代金融市场发展和风险防范要求的长效监管机制等。

  供应链金融将迎来井喷。《研究报告》指出,供应链融资本质上是金融服务者通过对供应链参与企业进行综合评估,针对企业流动性差的资产,运用恰当的金融产品,实现闭合的资金运作模式,其间或借助第三方仓储、物流等中间企业的渠道优势。供应链融资呈现出交易封闭性、自偿性、资金流向明确,以及风险相对可控等特点,未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罗伯特)

供应链金融有望迎井喷

中国财经app

供应链金融有望迎井喷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供应链金融有望迎井喷

中国新三板APP

供应链金融有望迎井喷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