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针探底反弹可期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19 02:29:00

  近期A股走势和上月下旬有异曲同工之妙。4月20日、25日、28日连续3针探底后,沪指从2938点重返3000大关。昨日沪指复制5月12日长下影并且在2781点精准回踩,又见双针探底走势,大盘是否复制上一轮震荡回升态势?周四是A股历史上著名5·19牛市行情纪念日,到底是巧合还是必然?

  主力维稳精准护盘

  对于昨日市场大跌的原因,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有两点:一是市场预期深港通昨日上午宣布开通,但利好未兑现;二是受美联储表示6月加息预期升温影响,昨晨收盘的美国3大股指均在1%左右,逼近前期低点。美国3大股指近5个交易日连续大跌,是2月中旬以来首次。

  虽然近期消息面偏暖,但市场貌似畏惧监管层发声,每次管理层发声市场就跌。从长远角度看,虽然管理层相关举措在短线上对题材股形成致命一击,但规范市场是长期利好,规范同时也延长筑底周期。

  昨日市场另一个信号是,前期沪指从3000点上方跌落,盘中难见国家队护盘身影。昨日,从保险、银行股拉升看,和前期国家队动作神似。

  双针探底助涨反弹

  乐观的分析人士认为,昨日2781点未跌破,说明市场仍然处于箱体震荡格局,投资者不要盲目悲观。

  从成交量看,昨日盘中每波下探都放量,看起来吓人,但去掉开盘跳空缺口后,指数实际上的主动性跌幅并不大,说明下方承接盘比较足,这也可从沪市略有放大的成交量可以看出。

  从形态上看,昨日沪指下影线低点正好再探5月12日低点2781点后上收,说明2781点附近支撑很强。昨日跳空缺口未补,该缺口也是本轮调整以来第3个跳空缺口。从时间和空间上看,第3个缺口距离5月9日第2个缺口很近,故昨日缺口最终成为衰竭性缺口概率很大,在未来的反弹中有望与5月9日缺口一同回补。

  分时图技术指标也显示,部分技术指标形成底背离迹象,短线大盘有望技术性反弹,回补缺口走势概率大。部分指标背离加双针探底,加大技术性反弹概率。

  今日补缺后市看好

  即使大盘短线反弹,但A股继续L型底部运行趋势也未变。大盘反弹之后,再下台阶的概率继续存在。短线如果不反弹,指数再下一城的可能性更大。

  操作上,买跌不追高,逢低关注近期超跌股或昨强势股交易性机会,回避高价题材股及垃圾股。由于场内资金有限,权重股的拉升可能不利于人气聚集,相反还会打压创业板做多动能。就像昨日,保险、银行、券商股轮番护盘,仍然阻挡不住题材股砸盘出逃。在这种行情下,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追高大金融板块,相反,可以将目光投向大盘人气股或创业板指标股。

  对于激进型投资者,只要沪指不能有效下破前期低位2781点,就可以轻仓参与反弹,但要注意快进快出,不要过于贪婪。品种方面,可以重点关注锂电池、稀土永磁、黄金概念、保险、小盘高送转等。

  对于稳健型投资者,在市场出现底部放量并大涨之前,建议控制好仓位。或者,干脆以空仓应对。今日沪指如果回补2832点缺口,则大盘探底短线探底成功。钟菏

  操作及风险提示

  ★★ 如果多头不能马上进攻,反而震荡下行,则双针探底失败。

  ★★★ 构成双针探底特征后,还要结合市场环境及个股特点,再决定是否介入。如果不反弹,应及时离场或减仓。

  ★★★★ 如果沪指短线跌破2781点支撑,不要轻易抄底。

  ★★★★★ 如果今晨美股继续大跌且跌破前期支撑位,则不利A股。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双针探底反弹可期

中国财经app

双针探底反弹可期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双针探底反弹可期

中国新三板APP

双针探底反弹可期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