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北京科博会开幕

作者:高博 来源:科技日报
2016-05-19 01:29:00

  科技日报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高博)18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的主题报告会,拉开了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的帷幕。

  本次北京科博会5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以“推动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15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等机构参会。

  开幕当天共有14个项目集中签约,总额达273.16亿元。其中,签约的两个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共计150亿元,占总签约额的55%。签约项目还涉及金融、信息、技术和一站式服务等多个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签约项目还聚焦“互联网+农业”和健康科技产业。

  报告会上,北京市市长、科博会组委会主席王安顺说,科博会对探索科技产业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推进经济发展向中高端迈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出席了报告会。

  王安顺表示,北京将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促进存量产业转领域、转空间、转动力,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与此同时,北京将引导企业加强技术创新,促进创新要素更多地向企业聚集,完善企业主导的创新机制,尤其要引导中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

  19日开始,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将举办科博会展览会,包括4.5万平方米的展览、6场专题论坛、12场次的推介交易活动。其中有中关村创新创业成果展、国际海洋科技成果展、文化与科技融合展等12个专题展区。数十位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内外知名学者、企业家将围绕金融创新服务、循环经济与新型城镇化、非对称赶超战略、智慧城市未来之路等热点话题发表演讲;一批科技含量高的科技和产业发展重点项目面向全球招商推介,寻求合作。19日—22日,观众可持证件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免费领票参观。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十九届北京科博会开幕

中国财经app

第十九届北京科博会开幕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第十九届北京科博会开幕

中国新三板APP

第十九届北京科博会开幕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