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守2800点 沪指跌回两月前

作者:金彧 来源:新京报
2016-05-19 01:50:00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5·19”行情前夕,A股间歇性休克。截至5月18日收盘,沪指跌1.27%报2807.51点,再度跌回两月前。今年3月10日,沪指大跌2.02%报2804.73点。对于后市,目前市场分化明显,多头阵营人数渐寡。

  两市总市值比四月底下跌2.04万亿

  对于昨日A股的大跌,分析人士称,进入5月以来,市场对于“红五月”的愿望落空,这多与监管层对市场的整顿有关。证监会深入研究分析中概股回归、控制“炒壳”、严格审核跨界并购重组和再融资、上交所严控“忽悠式”停牌重组等政策密集出台,市场受到惊吓和调整。同时,昨日美联储再现加息言论,两大高官称6月加息仍有可能。

  进入5月以来,沪指已从2938.32点跌至5月18日的2807.51点,下跌130.81点,跌幅4.45%。昨日,记者查询沪深交易所数据发现,5月18日,两市总市值分别为23.8万亿元、18.84万亿元,相比4月29日的44.68总市值,两市总市值已经下跌2.04万亿元。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05.09-05.13)期末持仓投资者数5136.85万,新增投资者数32.9万。照此计算,5月以来,持仓投资者人均亏损3.97万元。

  后市多头阵营人数渐寡

  今年以来A股持续走低,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今年以来累计跌695.45点,跌幅接近20%。

  曾成功预测5000点的“战熊敢死队”队长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5月13日清空了自己的全部微博内容。此后的研报风格趋向审慎。

  昨日,另一位曾喊出“千点反弹”的“多头”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在前海开源基金2016年下半年策略发布会上表示,说千点反弹错了为时尚早,下半年有三重利好,依然看多至3600点。

  他认为,这三重利好分别是:6月份A股加入MSCI可能性非常大;6月中旬之前深港通很可能宣布开通,有助A股加入MSCI;养老金5月1日后开始分批入市,下半年资金量预计有上千亿,其加仓重点一般以沪深300的价值股为主。

  不过,昨日东吴证券发表研报称,在目前流动性和宏观经济都趋于平稳的背景下,股指的大幅上涨或下跌缺乏明显催化剂,对应A股行情维持区间震荡概率较大。在市场震荡调整、方向尚未明朗的阶段,股指上行机会需要等待创新或改革发力。政策底部与短周期经济顶部将决定市场运行空间。

  (责任编辑:罗伯特)

险守2800点 沪指跌回两月前

中国财经app

险守2800点 沪指跌回两月前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险守2800点 沪指跌回两月前

中国新三板APP

险守2800点 沪指跌回两月前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