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特世超高效合相色谱高效环保

作者:宋莉 来源:科技日报
2016-05-19 01:30:00

  科技日报讯 (记者宋莉)近日,沃特世公司在京分享了超高效合相色谱。这种技术其分析速度,带来前所未有的精准结果,突破了液相色谱与气相色谱的分离局限,成为新一代分离技术代表。采用压缩二氧化碳替代有机溶剂作为主要流动相,对于许多行业应用是一种更为环保的替代选择。

  沃特世科技产品应用专家桑磊表示,超高效合相色谱基于超临界流体色谱原理,极大改进了原先超临界流体色谱仪的各项硬件,其快速、便捷、高效、环保的卓越特性备受认可。

  桑磊说,一般来讲,液相色谱可能会用到差不多50%—60%左右的有机相,比如甲醇等,而正相色谱百分之百都是有机溶剂,而且都是有毒的,对人体、环境都有很大伤害。超高效合相色谱的主要流动相是二氧化碳,80%甚至更高的比例都是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没有毒性,可以直接排到大气。每次分离,所用有害有毒的有机溶剂微乎其微,所以它是一个绿色环保的技术。企业成本也更低,因为二氧化碳很便宜,一升只有几元钱。

  据悉,压缩二氧化碳是超高效合相色谱的主要流动相,比液相所使用的液体流动相以及气相所使用的载气优点突出。它比液体流动相扩散率更高,又可单独作流动相在低温条件下实现分离,有毒溶剂用量减少110倍以上。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沃特世超高效合相色谱高效环保

中国财经app

沃特世超高效合相色谱高效环保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沃特世超高效合相色谱高效环保

中国新三板APP

沃特世超高效合相色谱高效环保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