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干热河谷要效益

作者:宋莉 来源:科技日报
2016-05-19 01:30:00

  科技日报讯 (记者宋莉)近日,由中国投资协会、国家辣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牵头主办的“治理干热河谷、改造自然环境、种植辣木、造福子孙后代”精准扶贫大开发活动在北京启动。

  国家辣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全新农建(北京)国际农业科学研究院联合北大、清华等国内知名学府科研人员,将他们研制的立体动植物群落种植模式应用在干热河谷地区的综合治理上。这种立体动植物群落种植模式,经元谋全新农建生物研究公司落地元谋县马头地喜获成功。现在马头地周围一万多亩荒地已是郁郁葱葱,辣木树下,鸡鸣羊叫猪欢唱。

  据了解,本次大型开发行动拟自筹资金30亿元,在4000多万亩荒山上种植辣木、黄檀、黄花梨、紫檀等符合这个地区气候生长的珍惜或者有药用价值的树种,争取用10年的时间,将干热河谷地区打造成中国最大的辣木产业链带。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向干热河谷要效益

中国财经app

向干热河谷要效益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向干热河谷要效益

中国新三板APP

向干热河谷要效益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